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平均竞争比65.5:1 最热职位4124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10:11   东方早报

  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一职位 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过半来自海关

  实习生 张炜

  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的独木桥越来越挤,今日零时,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正式截止,而截至昨天18时30分,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人数已达1174487人,整体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65.5:1,高于2011年的63:1。其中,中央党群机关平均职位竞争比例最高,为131:1,竞争超过1000:1的职位已达37个,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4000余人争抢一个职位。

  昨日是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最后一天,截至18时30分,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人数已达1174487人,已报名职位数10415个,仍有71个职位目前无人报考。其中,中央党群机关计划招考人数419人,截至昨天18时30分,报名人数54803人,招录比达到131:1。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计划招考人数14906人,已报名人数920167人,招录比62:1;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2616人,已报名199517人,招录比76:1。

  据了解,竞争最激烈的两个岗位均来自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截至今日零时,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有4124人报名,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有3987人报名。其他竞争激烈的职位分别来自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宁波海关等单位。国家公务员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半数以上来自海关,其中最高的宁波海关监管一职招考4人,报考人数达到6128人。

  截至昨日18时30分,有71个职位尚无人报考,其中气象局无人报考的职位最多,达27个,海事局无人报考的职位有13个。气象局、海事局位于全国各地的直属机构本身招考职位就比较多,而无人报考的职位大都位于边远地区,如四川省气象局下属阿坝藏族自治州气象局的业务科技科预报服务管理科员一职、新疆区气象局下属的塔城地区气象局业务管理科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