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属事业单位招聘平均报考率31∶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0日 11:52   东南快报微博
东南快报讯(记者 刘丰 谢丹/文 林良划/图)昨日上午,2011年秋季省属事业单位等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统一笔试在福州开考,参考率69.8%。  东南快报讯(记者 刘丰 谢丹/文 林良划/图)昨日上午,2011年秋季省属事业单位等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统一笔试在福州开考,参考率69.8%。

  据悉,自2006年起,省公务员局每年均组织春、秋两季省属事业单位等公共岗位统一笔试工作,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次。本次省属事业单位统一笔试共招聘431人,岗位主要包括事业单位行政后勤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教学科研辅助人员、工勤人员等。最终通过资格审核总人数13296人,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平均约31人竞争1个岗位。省图书馆书库管理岗位由于报名门槛较低,516人角逐2个岗位,竞争最激烈。

  昨日,省公务员局还举行了“省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首次媒体公开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省属事业单位笔试情况。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近10万人,已初步建立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选拔新进人员的制度框架。该负责人介绍,与公务员考试不同,事业单位招聘更为复杂,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招聘方式。例如,针对地质勘探、地铁建设等行业人才紧缺,通过用人单位直接“上门到校”招聘等方式,为其补充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事业单位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