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模拟冲刺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7:02   中公教育微博

  2011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全真模拟冲刺试卷(二)

  适用于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

  注意事项

  1.本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作答参考时限为110分钟。满分100分。

  2.请在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请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上指定的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无效。

  4.待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5.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6.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严禁折叠答题卡!

  给定资料

  1.在老百姓的感觉中,通货膨胀就是钱不值钱了,东西涨价了。比如,原来一个面包一块钱,你有一块钱,能换一个面包。现在还是一个面包,价格十块钱了,那么说明面包涨价了,钱贬值了。从经济学上来讲,通货膨胀,简称通胀,指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即出现了购买力大于供给的情况,导致了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上涨的现象。通胀其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供远小于求)。在理想的情况下货币数量的增长,应当与实物市场实物数量的增长相一致,这样物价就能稳定,就不会出现通货膨胀。当货币数量的增长速度大于实物数量的增长速度时,就会出现通货膨胀。那什么算通货膨胀开始呢?就是物价上涨,一年上涨超过3%以上,这时大家都公认通货膨胀。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10.3%,年平均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3%,这已经是一个通货膨胀的数据。也就是说,目前中国已经出现了通货膨胀的情况。

  2011年上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平均上涨5.4%。其中,一季度上涨5.0%,二季度上涨5.7%。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达到6.4%,创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新高。6.4%的月度涨幅不仅意味着通货膨胀水平不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还表明年初4%的年度调控目标几乎成为不可能,因为6.4%的居民消费价格月度涨幅使上半年涨幅达到5.4%,这就意味着要想完成4%的年度调控目标,下半年只允许上涨2.6%。由于下半年翘尾因素(指上期物价变动因素对下期价格指数的延伸影响)达到1.7个百分点,下半年的新涨价因素只有0.9%的空间。在当前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复杂且相互交织的情况下,新涨价因素不只是0.9%可以反映的。

  2.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物价上涨”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通货膨胀对人民群众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物价的上涨,感觉钱不值钱了。对于农民来说,物价上涨是把双刃剑。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在2011年7月22日表示,根据测算,由于粮食、生猪、蔬菜这些价格的上涨,全国农民平均每人增收373块钱,占农民增收总量的35.6%。所以这一轮物价上涨多数农民还是受益的。

  兰考县葡萄架乡农民王某养猪多年,现在还存栏5头母猪、12头小猪。尽管猪肉价格已经不低,但是饲料、蔬菜等价格也在上涨,这让他喜忧参半。“肉可以不吃或少吃点,但是蔬菜是每顿饭都得有的,这些消费支出都在增长。”王某说,从养猪的角度看,当地肉价现在是10元一斤,除去饲料成本,最多算挣个辛苦钱。现在蔬菜、饲料价格涨得厉害。以辣椒为例,从去年的七八毛钱一斤涨到了现在的2元一斤,全家4口人每月在蔬菜上的支出比原来多1/3,而随着玉米价格上涨,一袋浓缩料比以前要贵5块多。种粮养猪等带来的收入确实增加了,但另一方面,饲料、生活必需品等价格也在持续上涨,逐步吞噬着他们挣来的“辛苦钱”。江西省崇仁县许坊乡黄坊村农民说,秋粮价格上涨着实让村民高兴了一阵,但这种喜悦很快就被化肥、农药价格的上涨冲击得无影无踪。尿素、复合肥一包涨了十几块钱,上涨的幅度远远超过粮食价格的上涨。

  当前中国物价的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国近些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当前的中国经济即使没有美国两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没有前两年货币刺激政策的影响,自身人口优势的逐渐减弱、工资成本的逐渐提高、资源价格的改革,以及结构调整中增长动力正由可贸易行业向不可贸易行业的部分转移,也会引起整体生产效率的下降,这些因素都会引起物价总水平的上升。这些结构的、周期的、国外的、国内的因素,综合形成了当前我国物价上涨的压力。可以说,即使在国内、国外周期性货币因素减弱后,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一个较长时期,物价问题也将始终是一个必须关注的重大问题。

  总体上看,粮食价格的上涨增加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因此,除了存在投机炒作,肆意抬高价格外,正常需求对粮价的拉动不必干预。政府需要做的是采取打击炒作、降低农业生产资料成本、降低过路费等措施,使得农民能够得到粮价上涨带来的价值利益大头。

  3.引起通货膨胀的原因很复杂,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我国经济增长与物价总水平之间存在很强的对应关系,过快的经济增长一般来说都会形成更大的通胀压力。当经济增速为7.8%左右时,物价总水平约为0;当经济增速为9%时,物价总水平约为3%。当经济增速加快约0.4个百分点,物价总水平则会上升1个百分点。在过去五年中我国经济一直快速增长,积累了巨大的通胀压力。再加上我国近几年来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虽然一时解决了不少问题,但是也积累了不少新问题。当前我国物价上涨和上述因素有极大的关系。

  近两年为应对危机,我国货币投放较多,导致经济体中货币的流动性过于充裕。货币巨大的社会融资总量对物价总水平的影响仍然在逐步释放过程中,不会因为宏观调控措施而骤然消失,所以我国的通货膨胀仍在继续。

  国内城镇化进程与要素价格改革是当前通胀压力上升的中长期因素。工业化与城镇化,是一个自然的历史过程。就我国经济运行的总体态势来看,土地价格、劳动力价格、资源能源价格以及资金价格都处在逐步上升的通道中,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上述发展规律的一种反映。2009年以来全国约一半地区的劳动力成本涨幅超过20%。城镇化的推进导致土地更加稀缺,推动土地价格上涨;人口老龄化来临使得中国的储蓄供应逐步减少,这会推动资金成本上升;中国的快速发展加剧了资源能源供应的紧张,原先压低的资源能源价格将会逐步走高;流通环节问题也导致供给成本增加,这在农产品价格构成中体现得最为明显。

  我国通货膨胀的产生不仅仅是由于国内形势造成的,也受到了国外形势的影响。全球流动性过剩,使得大量外资或热钱流入我国,加上国内贸易顺差,积累了巨额外汇储备,形成更大规模的流动性。由于我国汇率弹性不足,基础货币投放中外汇占款大量增加,如果对冲操作不及时或不完全,全球流动性就很容易转化为国内市场上的流动性。央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有时就与当期外汇占款增加有直接的对应关系。过于充裕的流动性必然会对物价产生巨大影响。

  输入性通胀持续增强也是形成当前国内通胀压力上升的外部因素。输入性通胀最主要的表现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目前,我国大宗商品进口,特别是在能源和一些基础性原材料方面对外依存度很高,而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指数已超过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受美元大幅贬值、全球需求恢复、流动性充裕、西亚北非动荡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还可能继续上涨。输入性通胀的传导渠道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首先造成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上涨,其次造成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上涨,最终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4.对国内的通货膨胀,用现行这样的CPI统计体系指标来度量我国物价水平,通货膨胀的压力是看不出来的。上半年无论是菜价上涨还是其他农产品价格的上涨,都是在供求关系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的价格上涨,因此,这种价格上涨是无法通过政府行政方式来调节的。国内物价全面上涨的根源在于我国的经济结构失衡。

  目前,我国正处于传统工业化的中期阶段,农产品价格不断上涨是需要工业反哺农业的明显信号。随着工业化的持续推进,人均收入增加,人均食品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由此导致食品供求缺口扩大,农产品供不应求和农业生产成本不断提高,最终推动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与工业化同时推进的城镇化则导致土地价格和房产价格上涨,这也加剧了总体物价上涨。我国这一轮的物价上涨,主要就是由食品等农产品和住房价格上涨引起的。此外,随着工业化的推进,劳动力价格上升也成为引起企业生产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

  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虽然可以使我国通过出口物美价廉的低端产品,吸收一部分国内过剩的产能。但是,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廉价工业品大规模出口时,会压低国际市场的工业品价格;在进口能源和原材料的时候,又会诱发国际市场相应产品价格上涨。其实就是中国卖啥啥便宜、买啥啥贵。

  我国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主要依靠大规模投资来维持经济增长,大量政府投资、国有企业投资虽然在短期内可以维持经济增长,但由于结构失衡的制约,这些投资既会推高投资品价格进而推升通货膨胀,又会因缺乏竞争择优过程而加剧结构失衡问题。

  在我国,高素质劳动力短缺、低素质劳动力过剩问题也对调整经济结构、抑制物价上涨带来不利影响。调整经济结构需要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但由于人才缺乏,这些行业的发展举步维艰;由于低素质劳动力的大量存在,政府又不得不继续扩张低端传统制造业,这使得一般制造业产能过剩与高端产业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变得更加突出,导致通货膨胀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5.通货膨胀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十分广泛和复杂。它既是宏观经济失衡的一种表现,又能对宏观经济失衡进行必要的调整。

  对于生产来说,首先,商品价格的上涨会使企业的生产成本迅速上升,资金利润率下降,从而增加企业的生产成本和投资风险,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其次,政府采取的价格管制办法降低了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削弱了经济的活力。但是通货膨胀也迫使部分企业加快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降低能源原材料消耗,加快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

  对分配来讲,通货膨胀的影响主要是改变了收入和财富占有的比例。收入分配进一步向政府和企业倾斜,劳动者报酬在国民收入中的比重不断下降。通货膨胀实际上是一种强制性的征税,会加速收入向政府聚集。由于大多数人依靠工资和薪金生活,同时工资存在刚性的特点,在通货膨胀时期,工资的增长常常滞后于物价的上涨,因此,工薪阶层受通货膨胀的影响较大。由于存在工资对物价调整滞后的现象,总体上企业的利润往往会增加,特别是价格涨幅较高的行业,利润增长会更快,从利润中获取收入的人都能得到好处,从而加大了收入分配差距。

  从消费来说,通货膨胀对生活性消费的影响有三:一是减少了居民的实际收入,意味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下降,从而限制下一阶段生产的发展;二是由于物价上涨的不平衡性,高收入阶层和低收入阶层所受的损失不一样,加剧了社会成员之间的矛盾;三是造成市场混乱,加剧了市场供求之间的矛盾,使一般消费者的损失更大。 

  从流通领域来讲,通货膨胀会打破流通领域原来的平衡,使正常的流通受阻。还会制造或加剧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使本来供需平衡的市场状况变成不平衡;另外,在通货膨胀时期,由于物价大幅度上涨,币值降低,潜在的货币购买力就会转化为现实的购买力。同时,人们由于对货币不信任而不断转手,使货币流通速度加快,这将进一步加剧通货膨胀。

  从资产方面来说,资产包括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同时,许多企业和家庭还有负债。由于我国利率倒挂(把钱存在银行,财富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随着物价上涨而贬值),居民的存款利息和债券收入将受到损失,而借债者的实际债务负担可以减小。通货膨胀有利于债务人,却有损于债权人。

  6.作为一家生产“乡巴佬”食品的企业来说,这半年来,温州胜利食品厂感受到了很大压力。该食品厂负责人说:“原料价格涨了近一倍,我们终端价格却不敢涨价,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该怎么过?”据悉,因为原料价格的上涨,这家食品厂今年几乎已经没有利润可言,但是为了维持资金流,也不敢停工。由于大多数企业一般在接单后才组织原材料采购和进行生产,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导致企业采购原材料时往往面临利润空间缩小甚至亏损的情况,中小企业反映尤其强烈。

  证券资深分析师认为,通货膨胀将会导致存贷利率上调,对负债率较高的行业来说,债务将会加重,影响较大。企业一般都有在银行贷款融资,存贷利率上升,使得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这样会迫使一些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降低成本,从而也将会起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作用。另外,在这段时期内,有些小型企业将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或者被大型同类企业吞并。

  根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对东莞市部分企业调查结果显示,80%以上的企业存在用工缺口,其中近40%表示缺工比较严重。近年来,全国各地普遍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今年以来,调整的频率明显增多、幅度明显提高,企业工资成本急剧上升,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迅速恶化。正是这两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企业用工成本面临持续的上升压力。

  今年以来,多数地区普遍遭遇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政府部门采取的“拉闸限电”、“错峰用电”等措施,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小企业。为应对电力供应紧张,不少企业开始自行发电维持生产。企业自行发电,增加了企业经营成本,有的企业反映,每度自行发电的费用要比网供电高出50%~70%。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加剧了中小企业经营的风险。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已经超过2%,对出口企业产生较大影响。人民币汇率升值1%,至少降低出口企业利润空间5%左右。人民币升值降低了出口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影响企业出口盈利。另外,由于接单和结汇的时间差引起的汇兑损失也减少企业利润,甚至出现部分订单亏损。当前,人民币未来升值速度和水平的不确定性使出口企业谨慎接单,大单变小单,长单变短单,影响企业出口业务的开展。人民币升值与国际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相互交织,加剧了企业生产经营风险。

  7.2011年,世界经济总体有望延续复苏态势,但是,世界经济将面临众多不稳定因素,复苏的复杂性、曲折性将进一步显现和放大,世界经济还没有进入稳定增长的良性循环,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然比较突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国际环境依然极为复杂。

  但是,2011年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仍具有不少有利条件。我国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全面启动将带来一大批产业升级投资项目的开工,催生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我国将走在世界“产业换挡”的前列。“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收入分配改革启动将使居民收入增长有了体制性保障。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也有利于劳动者报酬水平的稳步提高。随着国民收入分配改革的不断推进,收入分配格局不断向有利于居民、劳动者的方向调整,将推动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繁荣活跃局面。

  2011年,我国经济可望在结构调整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GDP预期增长为9.5%左右。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为积极稳健、审慎灵活,更加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坚守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全社会资金宽松有度。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突出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导向,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经济增长点、民生工程、民间投资等鼓励性投资方向和投资主体创造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同时坚决抑制产能过剩行业投资项目新开工,严格把好政府新开工投资项目质量关。

  在2011年我国面临着诸多来自国际和国内的压力,对我国经济的发展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随着各项经济政策的发展,我国的经济也会走出通货膨胀,走向稳健的发展。

  作答要求

  一、认真阅读“给定资料”,简要回答下面两题。(20分)

  1.“给定资料3”和“给定资料4”集中反映了我国通货膨胀的诸多原因。请根据这两则资料,对引起我国通货膨胀的原因进行概括和归纳。(10分)

  要求:准确、全面、有条理。不超过200字。

  2.根据“给定资料2”中的有关内容,谈谈对文中“对于农民来说,物价上涨是把双刃剑”这句话的理解。(10分)

  要求:准确、简明。不超过150字。

  二、某市将召开一次关于农产品价格上涨让利于民的会议。会上,某领导要就保护农民利益的措施做主题发言。请结合“给定资料2”,为领导拟一份发言要点。(20分)

  要求:

  1.内容具体,符合实际;

  2.用语得体,通俗易懂;

  3.不超过400字。

  三、假定你是某市中小企业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6”简要分析通货膨胀给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消极影响,并提出缓解这些影响的具体建议,供上级有关领导参考。(20分)

  要求:

  1.对影响的分析准确、全面;不超过100字;

  2.所提建议具体、有针对性、切实可行;不超过300字;

  3.条理清楚,表达简明。

  四、“给定资料7”的画线部分写道:“我国将走在世界‘产业换挡’的前列。”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资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自选角度,立意明确;

  2.联系实际,不拘泥于“给定资料”;

  3.语言流畅;

  4.总字数800~1000字。

  011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全真模拟冲刺试卷(二)

  适用于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

  参考答案

  一、认真阅读“给定资料”,简要回答下面两题。(20分)

  1.“给定资料3”和“给定资料4”集中反映了我国通货膨胀的诸多原因。请根据这两则资料,对引起我国通货膨胀的原因进行概括和归纳。(10分)

  要求:准确、全面、有条理。不超过200字。

  【参考答案】

  我国通货膨胀的原因如下:

  一是经济增长速度过快形成巨大的通胀压力。

  二是货币供应量过多,全球流动性过剩和国内贸易顺差使经济体中流动性过于充裕。

  三是城镇化进程与要素价格改革使土地价格、劳动力价格以及资源能源价格逐步上升。

  四是进口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造成输入型通胀。

  五是我国经济结构失衡使农产品价格和投资品价格持续走高进而推升通货膨胀。

  六是高素质劳动力短缺、低素质劳动力过剩导致通货膨胀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2.根据“给定资料2”中的有关内容,谈谈对文中“对于农民来说,物价上涨是把双刃剑”这句话的理解。(10分)

  要求:准确、简明。不超过150字。

  【参考答案】

  这句话是指物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农民的生活负担,也对农民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一方面,粮价合理上涨对农民增收、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乃至粮食安全都具有正面效应;另一方面,随着物价的上涨,饲料、生活必需品等价格也在持续上涨,逐步吞噬着农民挣来的“辛苦钱”。

  二、某市将召开一次关于农产品价格上涨让利于民的会议。会上,某领导要就保护农民利益的措施做主题发言。请结合“给定资料2”,为领导拟一份发言要点。(20分)

  要求:

  1.内容具体,符合实际;

  2.用语得体,通俗易懂;

  3.不超过400字。

  【参考答案】

  近几年,我市各种农副产品呈现了集体涨价的局面。表面上看这些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农民群众得到实惠,实际上它是一把双刃剑,在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的同时,农民生产生活的成本也在提高。因此在农产品价格上涨同时,让利于民,就显得尤为重要。

  让利于民,保护农民利益,我市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建立长效的农产品价格保障体系。制定最低收购价、最低保护价、最低补贴价等。

  其次,打造直产直销产业链,一头攥住市场,一头连接农户。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延长产业链条,推进产业化建设,建立企业与农民的利益共同体,是持续提高农民收益的最佳途径。

  最后,政府对农民的种销提供指导性、可行性意见。加强生产信息和市场信息的监测服务与引导,适时进行价格调控。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使农民获利。

  三、假定你是某市中小企业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6”简要分析通货膨胀给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消极影响,并提出缓解这些影响的具体建议,供上级有关领导参考。(20分)

  要求:

  1.对影响的分析准确、全面;不超过100字;

  2.所提建议具体、有针对性、切实可行;不超过300字;

  3.条理清楚,表达简明。

  【参考答案】

  消极影响:利润空间缩小,资金流通困难;成本增高,债务加重;用工存在缺口,抑制企业顺畅经营;人民币持续升值,加剧企业经营风险,影响企业出口业务。

  缓解这些影响的具体建议:1.节支降耗,提高竞争力,既包括人力节支,又包括原材料和设备节支。2.实行“阳光工程”降低采购成本,例如“招标”采购。3.完善提价策略,避免竞品乘虚而入,保证企业利润。4.整合产品,发展中高档产品,在品牌战略指导下的产品结构调整无疑是中小企业在通货膨胀压力之下的一个解决途径。5.加强原材料储备机制提高资源储备期。6.完善风险预警机制,提高抵御力。多元化经营分散风险。

  四、“给定资料7”的画线部分写道:“我国将走在世界‘产业换挡’的前列。”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资料”,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自选角度,立意明确;

  2.联系实际,不拘泥于“给定资料”;

  3.语言流畅;

  4.总字数800~1000字。

  【参考例文】

  借助通胀之手  倒逼产业优化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目前我国的GDP排名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但是经济的快速发展本身也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通货膨胀就是其中一个问题。这是2011年我国面临的主要问题。伴随着去年粮食猪肉价格的上涨,通货膨胀也随之开始。

  引起通胀的原因是复杂的。从国内方面来说,近些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积攒了一些问题;投入市场的纸币较多;城镇化进程与要素价格是当前通胀压力上升的中长期因素。从国际方面来看,国外热钱的输入,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造成输入性通胀,也加剧了我国的通胀。

  对于我国来说,通货膨胀是一把双刃剑,它虽然为我国经济发展制造了一些障碍,造成了我国物价的上涨,人民购买力的下降,但是这也正好是倒逼我国调整产业结构的好时机。

  抑通胀、调结构,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培育新的增长点。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将带来一大批产业升级,催生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通过发挥财政政策结构调整的功能,利用减税和贴息的办法推动某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的产业发展。

  抑通胀、调结构,需要加大节能降耗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节能降耗工作,控制高耗能行业生产,降低重点耗能行业能耗,加强能耗评价考核,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同时要严格市场准入,限制审批高耗能产业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大力发展低耗能、高效益产业和循环经济,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

  抑通胀、调结构,需要实行灵活、稳健的财政政策。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坚守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全社会资金宽松有度。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经济增长点、民生工程、民间投资等鼓励性投资方向和投资主体创造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

  调整产业结构为的是抑制通货膨胀,促进我国经济更快更健康的发展。反过来,经济的发展也会促进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调整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因此要处理好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