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最美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1:48   京佳公务员微博

  热点链接

  10月23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刁娜和丈夫开车经过龙口市通海路时,发现道路中央一名女子倒在血泊中,一辆摩托车横在不远处。

  当时正下着小雨,道路上视线很差,加上正值晚高峰时段,这名女子随时有再次被撞的危险,刁娜和丈夫决定立即停车救人。下车后,两人一边拨打120和122电话,一边挡在遭遇车祸的女子王园园身前挥手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一边等待急救车前来救助。

  天色越来越暗,看着道路上车来车往,刁娜的丈夫意识到站在道路中央看护王园园十分危险,于是返回车中拿取反光三角警示牌。就在这时,一辆疾驰而来的小车向着刁娜和王园园的位置冲来,刁娜的右腿瞬间失去了知觉。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事发地点,将王园园和刁娜一起送到了附近的龙口市人民医院。 在这场“车祸救人车祸救人”的爱心接力中,年轻的刁娜遭遇的痛苦是巨大的。她的右小腿从中折成了两段,手术过后,连镇痛药的作用也不明显。整整一个星期,刁娜疼得几乎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这个坚毅勇敢的女孩子也悄悄哭了许多次。

  不过说起救人,刁娜表示并不后悔,“小悦悦事件对我影响挺大的。当时在车里看到王园园的时候,我还在想小悦悦那个事,我想就这样过去了,是不是昧着自己的良心呢?我就下车了。”

  连日来,救人女孩刁娜的事迹在网上广为传播,被网民亲切地称为“龙口最美女孩”。

  京佳提问

  为什么网友热议最美女孩

  京佳解析

  “最美女孩”刁娜用自己的一条腿换来一条命。面对感激和赞扬,她说,我只是不想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只是希望世间从此不再有不幸的小悦悦。

  刁娜被称为“最美女孩”,不单是因为她有着姣好的容貌,更因为她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而小悦悦事件,第一时间从反面给了她救人于危难之中的道德力量,也说明一个不变的道理,那就是关键时刻,善恶美丑自有分辨。

  广东佛山的小悦悦走了,留下一个巨大的问号:为什么好人难做?好人都去哪儿了?就在小悦悦走后的两天,山东烟台的刁娜就用坚毅行动回答了人们的追问:人间道德未泯,世上良知仍在。

  在一个文化多元、价值观多元的社会里,人们的价值判断不可能“大一统”;在一个处于转型期的社会里,也不可能要求人人都是“活雷锋”。但是,无论身处什么社会形态,尊道贵德的基本要求不能变,尚荣知耻的基本操守不能变。

  好人可能“难做”。然而,社会需要好人,依靠千千万万的好人,才能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好人越来越多,悲剧才会越来越少。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