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考研找工作任务繁重 不少人裸迎国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6:1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周末,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进行笔试。不少应届大学生因面临论文、考研、找工作等繁重任务,留给国考的复习时间并不多,不少学生要“裸”迎国考了。

  “今天就能打印准考证了吗?我都忘了”21日下午,面对记者的询问,曲阜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萍才恍然大悟,国考准考证可以打印了。小萍告诉记者,她们班有72人,考研的有50多人,参加国考的也有30多人,“很多人既考研,又报了国考。”小萍说,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50天,大家都在进行冲刺复习,不少同学选择了舍弃一个,“国考的考录比例高达几百比一,几率太小,很多同学选择了放弃复习。”

  “我想先找家单位实习,接下来还要准备毕业论文。”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小方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国考只是一次练兵,他并不打算全身心准备,而是把精力放在找一份好工作上,对自己以后的发展可能更有利。“裸考没有什么不好,有时放松心态反而会取得更好的结果,只要经历了就是收获。”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唐爱民建议,应届毕业大学生既可以考研、又可就业,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竞争越发激烈,考生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和需求,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不要盲目跟风。(记者 姬生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