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国考行测临考 三招教您赢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6:45   华图公务员

  国考临近,很多学员现阶段都在准备套题测试,而目前的备考状态无非有以下几类,第一种是已经经过了一轮扎实地毯式复习,目前是在做套题练习的实战演练;第二种是十一月才刚刚开始复习,对于国考还没有充足的把握,心中忐忑万分;第三种是对国考完全没有概念,考前才知道要看看书,做做题的“裸考”考生,以前无所谓,现在有点开始纠结为什么这么晚才看书复习。

  不管是上面提到的哪一类考生,在备考国考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困惑。为什么行测永远写不完,正确率永远那么低。在这里,华图公务员(微博)考试教研中心有丰富教学和国考实战经验的老师,给大家提供几种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员提升行测分数。

  第一,懂得结构。从2010年的国考开始,行测的题量减少成为135道。虽然题量的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大家考试时间的紧迫感,但是还是很多考生觉得时间是绝对不够用的。在这种情况下,考生需要弄清行测的试卷的分值分布,在分值较大的模块中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来做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自己的时间投入和考试得分成正比。

  第二,懂得自己。这一点说的就是,要明白自己在行测考试中,哪类题目的得分较高,正确率较高。如果是对言语理解的把握较大,那就在复习和备考以及考试中,都要保证这一块的得分率,这样才能保证总分不低。同时,结合上面说到的第一点,建议考生要对于行测中分值较大的部分要花精力和时间好好练习,提高正确率,这样才能保证考试得分。建议大家花较大的精力和时间在分值较大的资料分析题上,同时利用宝贵的备考时间提高做题速度。

  第三,懂得放弃。因为国考行测并没有标明各类题目得分,所以在分值不明确的前提下(很多模拟题和测试题给出分值,但这些都是根据真题的情况估算出来的)。要学会分配时间和精力。在行测考试中,如果花百分之百的精力做所有的题目,不如花所有的时间做分值最大的题目。让我们来做一个数学题。一百分的题目,做80%的题量,即从题目中有选择地挑选你最有把握、正确率最高的题目来做,保证80%的正确率。那保守估计能得到64分。而64分这个分数对于国考行测来讲,是一个不错的分数。这个算术,希望能引起考生的思考。

  国考真正备考的时间所剩不多,希望所有参加国考考生朋友都能在通过自己的冲刺获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