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8万人进京赶国考 16个区县共设136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15: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欢)备受关注的2012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今天正式开考,共有8.8万人进京赴考。记者昨天从市人力社保局举行的通报会上获悉,北京地区的136个考场将首次实现屏蔽仪全覆盖,并出动无线电监测车防范高科技作弊。

  今年,北京地区考生人数略低于去年的9.4万人,这主要是因为一些省部级单位在报名时要求考生必须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所以应届生的比例相对去年有所下降。

  根据国考官网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24日24时,共有123.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他们将共同竞逐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1.78万个职位。其中,有46个招录职位的报考比例超过1000:1,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考比例最高,为4124:1。

  此次国考在本市16个区县共设立了136个考点、2940个考场。考试期间,全市各级人事考试部门将派出巡视员及考务监督人员近1000人。今年,市人事考试中心首次为试卷运输车辆制发了专用通行证,一旦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交管部门将允许试卷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以确保按时开考;考试结束后,将由专用警车协助押送考后试卷到达指定阅卷点。

  在应对高科技作弊方面,本市采取双管齐下的措施,不仅在所有考点配备了屏蔽仪、作弊克等防作弊工具,考试期间还将出动大型无线电监测车,在各考点周边街道进行巡逻,一旦捕捉到异常信号,将迅速处理。此外,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周边的施工工地也将暂时停工。

  记者了解到,11月26日14时至16时将进行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和银监会等特殊专业职位专业科目考试,11月27日进行的是公共科目笔试。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官方微博提醒北京地区考生,最好能提前熟悉考点路线,路线可登录北京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查询。考试当天务必携带准考证及相关证件、文具等考试必需品,准时参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