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近万人赴国考 考生考前兴奋到失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11:23   胶东在线
烟台近万人赴国考烟台近万人赴国考
等待入场的时候,考生抓紧时机看资料等待入场的时候,考生抓紧时机看资料
考前一小时,考生已在考场等候入场考前一小时,考生已在考场等候入场
正在等候入场的考生正在等候入场的考生

  胶东在线网11月27日讯(记者 任淑云)27日,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举行。烟台约有9000多名考生奔赴考场。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考试,不同考生有不同心态,有些考生一脸轻松,而有些考生则紧张到连觉都睡不着了。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天在全国各地考区同步进行。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记者在烟台考点之一的一中南校看到,早上八点,大部分考生已经在考场外面等候。有些考生正在和周边考生交流考试技巧,有些考生正埋头看复习资料,还有些考生则在一边静静等候。

  来自鲁东大学的一名女生正在看辅导资料,记者看到,辅导资料上,已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解析。这名女生告诉记者,此次考试,她复习了两三个月,可以说准备充分,“但是就是不知道这次考试考的是什么内容,因此有些紧张”。而在一边的一个女生则哈欠连天,这名姓张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也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兴奋,竟然折腾到凌晨两三点才睡着”。

  相较于这些应届考生,一些工作过一两年的考生则显得比较平静。“已经考过3次了,反正大家都知道国考很难,这次考还是为了撞运气呗!”考生王先生介绍,因为对这次考试抱有的希望不大,所以试前并没有投入精力复习。

  根据规定,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入场,记者在一中南校考场看到,没有一名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或者准考证。此外,考生迟到半个小时不得入场,记者看到,最迟的考生已在9点的时候进入考场,相比于去年考生不是忘记带全两证就是迟到的情况,今年考生谨慎了许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