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国考笔试减少6万人 “公务员热”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0:52   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共科目笔试27日在全国31个考区的869个考点同时举行。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司长聂生奎介绍,今年参加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的人数从去年的103万人降至约97万人。去年录取人数是1.6万人,报考与录取比是63.6∶1。今年参加笔试的人数减少了6万人,而录取人数则增加到1.8万余人,录用比例将达到53∶1。这说明,“公务员热”正进一步降温。

  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受考录政策的影响。今年,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除特殊职位外,全部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应届高校毕业生纷纷选择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公务员岗位,地市以下岗位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报考率达到了53.8%。

  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后,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预计2012年1月中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笔试合格线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