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回应公考迟到取消资格:守时是基本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8日专电(记者乌梦达)日前,在深圳招考公务员(微博)资格初审阶段,数名报考考生因迟到而被取消资格,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7日公开回应称,个别考生不认真阅读、不重视资格初审公告,其后果应由个人来承担;对考生的考评贯穿招考每一环节,守时是一名公务员履行公共服务职责所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

  据介绍,深圳市下半年招考公务员资格初审在15日8:30到12:00进行,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之前向考生发布的资格初审公告,考生须于当天上午8:30前到达指定场地并签到,而在审查开始后到达现场候审者,视为自动放弃。

  而数名考生在当天8:30后才到场,因此被取消资格。之后,个别考生质疑深圳市有关部门只发了公告却“未以电话或短信通知本人”,并将公告规定理解成“12时之后到达才应视为自动放弃”。

  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7日回应称,已在公告里明确初审时间,极个别考生因迟到而失去参加资格初审资格,是他们不认真阅读资格初审公告、对公告的要求不重视等个人原因造成的,其后果应由个人来承担;而且,对考生的考评是贯穿招考每一个环节的,守时是一名公务员履行公共服务职责所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

  记者了解到,本次深圳市2011公务员考试共公开招考255个职位、483名聘任制公务员。其中超过10个职位的考录比超过100:1,竞争激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