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公考21日起报名 四项政策调整看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1:43   浙江在线微博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国家公务员考试刚结束,公务员“省考”如期而至。本月21日零时至27日24时,“考公族”们可以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http://gwy.zjhrss.gov.cn),完成网上报名。2012年公务员“省考”开考时间为3月3日。

  2012年嘉兴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和职位表已于昨日发布。据悉,2012年嘉兴市各级机关计划招录761名工作人员,比2011年增加了95名。从数量上看,公、检、法系统仍然是人员需求“大户”。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2年公务员“省考”出现4个方面的政策调整,希望考生们注意。

  面向社区干部

  招考范围扩大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公务员“省考”在南湖区拿出一个职位试点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公务员。2012年公务员“省考”,这一政策将继续,且试点范围扩展到全市所有县(市、区)各1个职位,全市共有7个职位。所以,优秀社区干部的选择余地大了。

  此外,2012年面向优秀社区干部招考公务员的范围和对象是:本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现任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正职,连续任职2年以上的人员;现任社区“两委”副职,连续任职3年以上的人员。从正职扩大到副职也是2012年公务员“省考”的一项政策调整。

  试点招考人武干部

  2012年公务员“省考”的另一个试点是开招镇(街道)机关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这一职位招考试点的范围和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人民武装学院毕业学员。

  注册时

  多了短信验证

  2012年公务员“省考”网上报名的一个变化是在注册用户名阶段多了一道程序。考生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除了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还需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提交后考生手机上将会收到一条有验证码的短信。经考生手机确认后才会生成有效的登录名和密码。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往年来看,不乏一些“聪明人”伪造身份信息,“炒热”某职位。手机短信验证是为“虚假报名”设障。

  引体向上取消

  2012年公务员“省考”的政策调整还体现在体检项目上。

  “从2011年开始,公务员招考体检项目中就取消了身高和体重。”该工作人员介绍,2012年公务员“省考”政策调整最大的还是人民警察职位的体能测试项目。

  招考计划已明示,报考公安、法院、检察院、劳教系统人民警察职位的体能测评要求3个项目均达标,即男性:10米×4往返跑≤131、1000米跑≤425、纵跳摸高≥2.65米;女性:10米×4往返跑≤141、800米跑≤420、纵跳摸高≥2.3米。

  2012年公务员“省考”,男性考生报考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试时不再测引体向上。2011年公务员“省考”,有40%左右通过笔试的考生就是因为引体向上不达标被刷。而女性考生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体能测试项目中减少了仰卧起坐。但2012年公务员“省考”人民警察的体能测试项目中,男女考生都多了纵跳摸高项目。南湖晚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徐小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