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务员考小学数学题难倒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0:03   解放牛网

  □记者 谢克伟 实习生 吴骏

  晨报讯 2012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笔试昨天开考,70个考点、1777个考场昨天秩序井然。昨天下午考完3门科目后,绝大部分考生反映,今年笔试未遇到意外考题和冷门题,题目相对容易。不过,多数考生来不及答题,约有30%的题目是在匆忙中随意回答的。有考生则懊悔匆忙中答错了小学数学难度的题目。和往年一样,今年的140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目依然让不少考生犯愁。“由于过于匆忙,很多不该发生的错误竟然出现在昨天的考试中。”上大2008年毕业的一名考生举例说,昨天下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有一道中学物理考题,说的是有3块质量和体积都相同的铁块,其中2块放在相同密度的液体中,第三块放在另外一种液体中,要根据浮力判断拉力大小。“可能是过于紧张,失误中算错了题目。”最让考生懊悔的是一道小学行程问题的题目,题目的大致意思是甲乙丙三人同时同向从A地出发到B地,甲到B地时,乙比甲多走了一公里,丙到B地时,甲比丙多走了一公里。问乙和丙哪个速度快。“天气太冷,手冻僵了,实在来不及做题,索性放弃了包括这道题在内的近6道计算题。”一名在梅园中学考点考试的考生表示。

  昨天上午申论考试的作文题目是制度设计如何体现在科学性和有效性方面,另外还有有关禁烟令和禁止酒驾效果案例的分析题目。“考题抓住了社会的热点问题,同时又是是否可以成为合格公务员的检验题,题目针对性较强。”不少考生认为。

  据悉,此次上海市公务员招录共有5.3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报考A类职位(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有1.9万人,报考B类职位(基层工作经历不限)的有3.4万人。而去年考生报名人数在6.7万名左右。据相关人士介绍,“虽然人数有所减少,但今年考试的竞争激烈程度和去年差不多,没有出现热度减退的情况。”

  新闻晨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