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年国税系统公务员面试真题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4:34   中公教育微博

  2006年2月28日国家公务员考试黑龙江国税面试真题

  1. 你的朋友向你借了一台相机,因为不熟悉操作弄坏了,你和他争吵起来了,你该怎么处理。

  2. 一次有益的面试为题编一段话。

  3. 你的同事有一项任务,做了一半就病了住院了,你领导让你完成,你发现后一半的计划有漏洞,你怎么处理

  4. 漫画:一个大夫和病人之间的对话,反映医疗药品管理混乱,医德医风不正的现象。要求:谈漫画反映的问题。

  2006年2月1日海南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有个县拨出50万元奖励考上清华北大的高考学生,问你怎么看?

  2. 组织个大学生消费的调查

  3. 你是会议的主持人,有个人喜欢发表建议,大家对他的意见都比较赞同,但是他喜欢打断别人的讲话,你怎么办?

  2006年2月2日辽宁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目前我国许多网吧存在环境恶劣. 空气混浊. 色情网络猖獗等等现象,网吧已经成为过街老鼠,对此现象你有何看法?

  2. 全国开展教育乱收费调查,你的领导让你带队去某县开展教育乱收费的调查,你会怎么开展调查?

  3. 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实行包户负责,你负责的某一户人家在拆迁到期的前一天反悔,拒绝签订拆迁合同,这时你会怎么做?

  4. 请你作个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2分钟。

  2006年2月2日天津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网络产生带来了弊处,你最为辩方代表发言,谈谈这个问题?

  2. 上级派给一个任务,领导采纳你的方案,其他同事的方案没有被采纳,而领导让你负责这件任务,其他同事配合你完成,然后同事不是很配合,问你怎么办?

  3. 让你关于税收政策宣传月的组织活动,活动要辐射区、县,问你怎么组织?

  4. 想4个成语. 俗语编个故事

  2006年2月2日上午广西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3分钟看题,17分钟答题 )

  1. 自我介绍

  2. 漫画:小鱼缸上写着投资环境,小鱼缸里有条大鱼,样子很痛苦,大鱼上有字,是人才和资金。鱼缸前有一些人在围着一个正在演讲的人,好像都是兴高采烈的。

  3. 当前不道德的事情很多,诸如随地吐痰,乱倒垃圾,不排队,在你身上发生过吗?(追问环节:如果回答没有发生过:“实事求是是公务员的基本标准,很显然你说了假话,你怎么解释?”如果回答没有发生过:“遵守公共道德是公民的基本素质。既然发生过这样不道德的事,你如何让我们相信你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呢?”)

  4. 你和你的同事接到任务去下面县城检查有人检举的偷税漏税的现象。而下面的税务局就指定了专门的乡镇让你检查。请问你怎么开展工作?

  5. 你对税务局的工作了解吗?你认为报考这一职位有何优势?

  2006年2月3日上午浙江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有的地方办公大楼造的非常漂亮豪华,有的地方则连办公楼也没有,谈谈你对这个现象的看法。

  2. 现在不少人喜欢在工作过程中出谋划策,积极给建议什么的,你怎么看?

  3. 你的学习成绩在班里排名如何?你觉得学习成绩能否代表你的工作水平吗?为什么?

  2006年2月3日下午浙江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我国植树法规定年龄在11岁以上的人每年需植树2-3株,但实际达到这一比列的才46%,请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哪些?

  2. 你经过一定的调查研究,取得了某一创造性工作成果,你要向领导推介这一工作思路,但很有可能领导不接受,你有什么具体措施?

  3. 向我们讲述一下你所写过得最成功的一篇论文,可以是毕业论文,限时在5分钟以内。

  2006年2月3日上午江苏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阅读材料,扬子晚报的一则新闻:一酒店在政府大吃大喝记账的情况下严重亏损,该酒店是政府所有,是政府贷款筹建的招待场所,而酒店在负债经营下欠银行高额贷款。

  问一:是政府拖累了酒店还是酒店拖累了政府,谈谈你的看法?

  问二:如果你是该酒店的工会负责人,员工意见很大,你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2. 如果你被录用,请你用规范化和人性化手段,谈谈怎样为提高城市的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的出力。

  3. 你家乡外出务工人员增多,春节不回家,而这些留守儿童无事可干,沉迷于网吧等,你正好寒假放假回家,你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2006年2月3号下午山东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对于网络上的"恶搞"现象怎么看? 

  2. 关于手机信息健康文明使用的,怎么组织一次活动?

  3. 给了一个游戏:堆一很高的沙堆,在顶处插一旗子。两个人从两边交替刨沙,沙子越刨越少,最后不能插住旗子,谁刨完后旗子倒了谁就输了。谈谈你对这个游戏的感悟。

  2006年2月3日重庆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有个人,很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但是却被安排在了一个事务性很强的岗位上。如果你是这个人,你会怎么办?

  2. 你们单位和别的单位组成了对口支援,请问你如何组织一次对口支援活动。

  3. 你是一个单位的领导,你的下属里有个新人,做事不让人放心,重要紧急的事情常常办不好,同事们对他不信任,有意见。请问你作为领导会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4. 国外很多知名的大企业,被查出对我国政府工作人员行贿的案件;有人认为,这是由于我国的潜规则造成的,国外企业不得不遵照执行。就此谈谈你的观点

  2006年2月3日贵州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当今社会,最大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一般可以分为独立型、带动型、战略型、领导型,请问你属于哪一类型?

  2. 玻璃的特点是人们可以透过玻璃看清楚的看到室内各个角落的情况,结合管理的知识,谈谈你的看法。

  3. 你进入一个新单位,面临以下问题:工作没有积极性;不同的领导频繁调动你的工作;很多东西不会,但没有人愿意教你;你没有做错事,但领导批评了你,并且只批评你一个人,你如何处理以上问题。

  4. 用“发展、小康、电视机、满意”编一个关于税收的小故事,可打乱顺序

  2007年2月4日江西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你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考公务员的吗?谈谈你对个人爱好. 找工作. 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的理解。

  2. 现在很多农民工很难得到薪金报酬,有些政府就用税收的资金代付农民工的工资。有的人认为这是政府关心民生的表现,有的人却认为税收是人民交的,不应用来代那些不良企业受过。对此你怎么看?

  3. 你们单位分到了十套经济适用房,而单位上却有六十多人没有住房,如果领导让你来分配这十套经济适用房,你会怎么办?

  4. 领导把原本属于你的学习指标以工作忙为理由分给了另一位表现平平的同事,请把我们考官当作领导,你会怎么说?5. 你被录用后不久,就收到举报信反应你工作态度不好. 没有工作效率,而你的直接领导也认为你不适合这个工作,你会怎么办?

  2007年2月4日河南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现在大学生都爱追求时尚,请你谈谈对大学生追求时尚的看法。

  2. 如果让你为宣传单位形象做个宣传片,请你谈谈你将怎样做。

  3. 如果你被录取,因为你刚到单位,对国税知识并不了解,在一次座谈会上,有一个纳税人问了一个你不了解的问题,这时你没有同事在旁边供你求助,你该怎样做。

  4. 很多刚被录取的公务员被分到了基层,有些人受不了基层清贫的生活,纷纷辞职。你会怎么做,你会不会辞职?

  2007年2月5日下午天津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关于前一段厦门大学设置高尔夫球课,新闻报道后反响很大,请发表一下你的看法。 

  2. 请举例说明一次你举办的活动或会议,详细说明过程

  3. 你新到一个单位,而单位的同事和领导对你很冷淡,就好像没你这个人一样,你怎么办?

  4. 你的一个好朋友和你的上司同时有紧急的事情找你办,说说你的处理过程。

  2007年2月6日下午福建国税公务员面试真题

  1. 以下几个选项,你认为哪个对于工作是最重要的,并说明理由。

  A。能力 B。性格 C。知识水平D。气质 E。人际关系 F。环节

  2. 小王向你抱怨,他办公室里的老同志不和,使得他的工作很难顺利开展,你会如何对他说?

  3. 成都交管局转变观念,从原来的以违法纠正量作为业绩标准,到现在以管理***作为业绩标准,问你怎么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