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2011年海关系统公务员面试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15:41   中公教育微博

 

  中公教育

  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北京海关面试真题

  1. 自我介绍

  2. 对盗版光盘的看法

  3. 如何组织一活动

  4. 处长要求你起草一计划,你起草后,处长很不满意,但副处长很满意,你下面如何做?

  5. 如果没有被录用怎么办?

  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拉萨海关面试真题

  1. 对今年的公务员热有什么感想?

  2. 如何理解尊重是相互信任的基础?

  3. 遇到大街上碰瓷的情况怎么处理?

  4. 发生矿难你是处理小组的领导如何安排?

  2006年1月20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海口海关面试真题

  1组织一次会议。

  2如果有一艘船即将沉没,你会怎样做?

  3党中央的16次会议决议要消除贫困,你是怎样看的?

  4对”嫉恶如仇“你是怎样理解的。

  2006年1月22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深圳海关面试真题

  1. 关于超级女声李宇春刊登在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上,美国评论院对此表示,认为是对中国传统规范战,你如何看?

  2. 有人说成功十分之一靠天赋,十分之九靠努力,你怎么看?

  3. 一个紧急情况,你搭乘的公交有几个歹徒抢劫,同时你穿的衣服很像警察,大家都以为你是警察,应该站起来主持正义,你该怎么做?

  4. 最近流行禽流感,要你为本单位做一个防御措施方案,你该怎么做?

  5. 在现实生活中,敢抓敢管的人往往容易得罪人。你怎么看待?

  2007年1月29日海关公务员面试真题

  简单的自我介绍

  1. 谈谈你对国家实行绿色GDP综合指标考核的看法。

  2. 谈谈对天道酬勤不酬怨的看法。

  3. 大雁成人字形飞,相同的能量下,群飞能够比单独飞多飞70%的路程,对此你怎么看?

  4. 你看到有人掉进窖井里,同时下面可能有毒气,你怎么办?

  5. 你的好友到你那盖章,但没有按程序来,同时他的领导也给你的领导打了电话,要求尽快盖好章,你怎么办?

  2007年1月30日海关公务员面试真题

  简单的自我介绍

  1.人事部联合中央六部委发布通知,要求所有高校都应建立实习基地,必须让学生参加生产实习,对此你有什么认识?

  2.真诚就是不要欺骗别人,也不要欺骗自己,结合自己情况谈谈看法。

  3.观察一只蚂蚁时,总爱无目的的乱跑,但是一群蚂蚁就能很有目的的工作,有的负责觅食,有的负责运输食物,有的忙于建巢,你怎么看?

  4.在路上你身边有个人晕到了,其他人认为是你将他打晕的,你怎么办?

  5.朋友怂恿你在黄金周用旅游逃票攻略,你怎么办?

  2008年2月21日海关(大连、宁波、南京)

  1. 自我介绍

  2. 美国总统肯尼迪说过一句名言:失败没有借口,我失败唯一的借口就是没有借口,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3. 现代交际学认为,在交往中要注意保持好距离,就像38度的水温,既不会感到烫手,又不会觉得冰手,对此谈谈你的理解。

  4. 在具体完成一项工作时,即使每个具体环节完成了90%,结果只能达到整件事效果的30%,这对你有什么启示?

  5. 有人说完整的职业规划包括了自我认知. 目标设立等多个环节的结合,如果你能被海关录取,请谈谈你的自我认知,目标设立是什么?

  6. 在单位组织的工作满意度调查时,群众对你的调查结果感到非常的不满意,在这种情况下,你该如何做?

  2008年2月21日海关(沈阳、南昌、杭州)

  1. 自我介绍

  2. 十七大的生态文明,有人说生态文明建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物质文明建设,你怎么看?

  3.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的生命价值不是看时间而是看深度,对你有什么启示?

  4. 在火灾时,有一种蚂蚁会滚成一团,逃出危险,对你有什么帮助?

  5. 有人说要做正确的事,有人说要正确的做事,你怎么看?

  6. 有人认为社会公众需要什么,政府就要无条件的提供,你怎么看?

  2008年2月22日下海关总署

  1. 自我介绍

  2. 嫦娥卫星发射圆满成功。但记者向工程师祝贺成功时候,工程师说:“别人感冒我吃药。”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3. 性格决定成败。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4. 最严格的标准是自己制定的标准。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5. 数学上1+1=2。但在生活中很多时候1+1不等于2。对此你怎么看? 

  6. 一个生活小区供电供水断断续续,小区业主向物管反映。假如你是该小区物管,你怎么处理?

  2008年2月22日宁波海关

  1. 现在很多大学为了学生工作将4年课程改为3年或者3年半,剩下时间让学生找工作,你怎么看?

  2. 有的人说做事要三思重要,有的人说三思而后行比较重要,你怎么看?

  3. 红杉树很高,但根在地下很浅,相互盘错,连飓风都吹不倒你怎么看?

  4. 一句古文“傲不可长,欲不可纵,志不可满,乐不可极”,意思是说胜利不能骄傲,成功不能自满等这方面的,要你分析?

  5. 建设责任型政府,工作多了,服务人民是多了,责任就大了,有的公务员为了减小责任与压力,尽量少做事情你怎么看?

  2008年2月23日天津海关

  1. 自我介绍

  2. 直接干预是市场经济的非常规宏观调控,但现在对物价实行直接干预,你怎么看?

  3. 房子由一石一木垒起来的,你怎么看?

  4. 机场飞机延误,游客情绪激动,你作为工作人员怎么办?

  5. 一只螃蟹在中容易爬出来,很多只就不容易爬出了,你有什么启示?

  2008年2月23日海关

  1. 自我介绍

  2. 大学聘请技工做特聘教授,如何看待?

  3. 基层员工服从就是无条件执行,你如何看待?

  4. 有人说人应该像橄榄球员一样不要躲闪对手认准目标往前冲但是不要犯规,你如何看?

  5. 有个钻石法则,做人应该顺应他人的性格习惯,你如何看?

  6. 什么服务行业你最欣赏为什么?

  2008年2月24日北京海关

  1. 自我介绍

  2. 人有两种:穷与富。对这句话,你怎么看?

  3. 有两种说法:一是你要求别人怎么待你,你想让别人怎么待你,别人就会怎么待你;二是你怎么待别人,别人就会怎么待你。你怎么看?

  4. 领导安排你的工作岗位不符合自己,怎么办?

  5. 你的专业与报考职位不符合,对此你有什么解释?

  2008年2月24日北京海关(20分钟)

  1. 简短的自我介绍

  2. 在大学中,旁听现象时有发生,现在有些高校,为了杜绝这个问题,开始对进楼上课的同学抽查学生证,你对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3. 肖伯纳曾经说过:人生有两大悲剧,一个是万念俱灰,一个是踌躇满志,联系自身,谈谈看法

  4. 根据职位和自己的特点追问。

  2009年2 月11日下午广州海关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微软为了打击盗版,会让使用盗版软件的电脑桌面背景变成黑色,并弹出提醒标志。对微软的“黑屏事件”,你怎么看?

  2. 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两个样,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3. 遇到规则之外的事情,你怎么处理?

  4. 都说公务员的工作服务与管理冲突,重服务就轻管理,反之亦然,你怎么看?

  5. 一块砌在墙里面的砖很稳固,而一块放在路上的砖很容易被一脚踢飞。对此,你怎么看?

  2009年2 月11日下午深圳海关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国学热方兴未艾,不管推崇的人还是评判的人都会范到一些常识性错误,你怎么看?

  2. 积极的人在忧患中发现机会,消极的人在机会中发现忧患,对这句话的理解。

  3. 现在网络有一种对抗游戏,游戏的结果肯定是一方赢而另一方输,但双方加起来就等于零,所以被称为零游戏. 而进入21世纪后,双赢成为新的合作模式,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4. 有两个词,一是尽力而为,一是全力以赴,这两个词意思大概相同,但有时候却成为我们成败的分水岭。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5. 中国政府现在正在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有人说公务员办事能力决定服务水平,你怎么看?

  2009年2月12日上午海关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说,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来讲,既是模式之危,又是发展之机。请谈谈你的看法?

  2. 有人说,让攀登者退缩的往往不是大山的高度,而是鞋子里的沙子。请谈谈你的看法?

  3. 在前进的道路上,搬开别人的绊脚石,也能使自己的道路更畅达。你是怎么理解这句话?

  4.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依法执政. 依法行政. 依法办事的能力,自觉地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这怎么理解这句话?

  5. 提高公务员的执行力,有人说执行力取决于信仰,又有人说取决于智力,你是怎么看?

  2009年2月12日下午海关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1. 目前流行城市改名风,例如,四川灌县改名都江堰市,湖北襄樊市更名为襄阳市。但有些城市改名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促进经济的效果,你怎么看?

  2. 团队中怎么避免相互之间的疑心?

  3. 空的木桶容易被风吹翻,满的木桶则不容易。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4. 工作中有人比较保守,不敢越雷池一步,有的人则喜欢独辟蹊径,你怎么看?

  5. 我们的目标是要让群众不说话,但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又需要群众说话,请分析你对这句话的看法?

  2009年2月13日下午海关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1. 以前传统观念“养儿防老”,现在却出现了“啃老族”,对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2. 有人说有两类人是你的朋友,“爱你的人”和“恨你的人”,你怎么看?

  3. 执行任务过程中是“结果”重要还是“过程”重要?

  4. 美国经济学学家说你的同事是你的扩音器,对你的工作有促进作用,你怎么理解?

  5. 政府对群众进行管理和规范的过程中,群众不理解,不配合,你怎么处理?

  2010年3月3日国家公务员海关系统面试真题

  1.请结合实际,谈谈你对低碳经济的看法。

  2.有人说制定高的目标,然后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你怎么看?

  3.下跳棋的时候,光拆台不行,光合作也不行,你怎么看?

  4.有的时候制定决策会发现实施起来慢慢会与计划产生偏差,甚至最后的结果完全背离计划,管理学上叫做离心力现象,请结合实际谈看法。

  2010年3月5日国家公务员海关系统面试真题

  1.谈谈你对汶川地震救灾工作慈善事业的看法。

  2.有人说:“得第一不难,只要愿意改行。”你怎么看?

  3.针对“谢绝才能更好的合作”这句话谈谈你的看法。

  4.谈谈你对“论先后,知为先;论轻重,行为重”这句话的看法。

  2010年3月11日深圳海关面试真题 

  1.谈下你对“开胸验肺”现象的看法。

  2.谈下你对“诗到淡处才有味,人在短处见长处”的看法。

  3.谈下你对“一群人在一起能做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这句话的理解。

  4.“有人说犹豫不决是谨慎,有人说有时会错失良机。”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看法。

  2010年3月4日南京海关面试真题

  1.上海、北京等一些城市用居住证取代暂住证,你怎么看。

  2.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请谈谈你的看法。

  3.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你怎么理解?

  4、墨菲定律: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有多小,它总会发生。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2011年2月23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海关系统)

  第一题:广州亚运会期间市政府推行免费公交地铁导致人满为患,一周后取消,对此你怎么看?第二题:毕业前夕毕业生宿舍管理有很多难点重点,作为一名宿舍管理员你怎么解决这些重点难点?第三题:如果你是一名新入职人员,同事认为你资历浅,不重视你并与你产生矛盾,你怎么解决?第四题:武警对于我们海关工作有很多帮助,领导决定让你安排一次慰问活动,你怎么执行?

  2011年2月23日下午国考面试真题(海关系统)1、近年我国大城市每到年底都会发生血荒,政府对此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第二年血荒现象仍然存在。对此你有什么看法?2、假如你在网上看到你的一位同事穿制服打人的照片。有网友说是暴力执法,有很多人跟帖,引发争议。对此你怎么办?3、你们公司有个重大项目,之前是李某负责,但是由于李某出现重大失误,领导让你来接管项目,让李某担任副手,但李某态度消极,不配合,你怎么办?4、你是一家大型国有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公司要招聘市场营销人员,已经进行完了笔试,下一步将进行面试。你如何组织。

  2011年2月24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海关系统)1. 现在网络上经常用几个词语来概括最近热门的事件,熟称“热词”,对于”热词“你有什么看法。2. 亚运会期间,作为志愿者一天中所需要工作的时间较长,你将如何做好志愿者这项工作。3. 你是在职研究生,一年需要20天的时间脱产学习,你到新的单位后,同事对于你去学习有意见,认为你无法很好的进行工作,你将如何处理。4. 一项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很多部门反映有困难,领导让你负责这件事情,你将如何处理。

  2011年2月24日下午国考面试真题(海关系统)

  1、最近网络和媒体频频对“富二代”与“官二代”的事件大肆报道,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你单位组织一场现场办公,原来负责这项工作的同事生病了,领导将此工作交给你负责,你怎么做?

  3、同事工作时间离开一会儿,领导批评了他,但是他非常不服,开始懈怠,你作为他的好朋友该怎么办?

  4、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2011年2月25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海关系统)

  1、农民工小李想要查阅关于土地补偿的红头文件,但查看政府网站时发现内容两年未更新。这种现象被成为“休眠网站”,请你谈谈对这种现象的看法。

  2、你是宾馆服务员,有个顾客房卡丢了,让你开门,你怎么处理?

  3、你刚到单位,就在言语上得罪了一个老同志,这位老同志工作上不给你指导,还经常在别人面前批评你,你怎么办?

  4、你单位要组织无偿献血,领导让你组织,有的同志心存侥幸不愿参与,有的同志已经献过血,有的同志很积极但是不符合要求,请你谈一下具体如何实施。

  2011年2月25日下午国考面试真题(海关系统)

  1、对于当前有些高校开设公务员培训课程等现象,你有何看法?

  2、你单位新进一个文件收发的新同事,你工作很忙,你怎么帮助他?

  3、你和一个同事在一个科室,他比较善于表现自己,而你比较默默无闻,你怎么看?

  4、单位组织一次扶贫就困的活动,由你组织,你怎么组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