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今年拟招公务员3571人 3月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 12:08   河北日报微博

  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全省公务员局长会议上获悉,河北省今年拟招录公务员3571人,公务员招录继续向基层倾斜,重点做好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并完善选拔任用、考核评价、激励约束等机制,大力调整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乡镇招录公务员占近1/3

  据悉,今年我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工作将在3月进行,笔试将在4月进行。公务员招录将继续加大向基层倾斜的力度。全省拟招录公务员3571人,其中省级机关1055人,设区市机关421人,县(市、区)机关746人,乡镇(街道办事处)1349人。

  省级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全部招录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要从政策、制度、机制上建立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花、干部从基层出的正确导向,激励广大公务员扎根基层、融入群众。

  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

  我省今年将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加强竞争上岗工作的基础研究,深化和规范竞争上岗,努力使竞争性选任方式覆盖到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机关。此外,拟完成《公务员申诉办案规则》、《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等配套文件的起草工作。

  同时,加大公务员法执法检查的力度,把是否依据法律法规进人,是否严格按标准、条件、程序和职数限额选拔配备人员等情况,作为今后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

  试点推广公务员考核管理软件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以年度考核为重点,以平时考核为基础,突出“德”在公务员考核中的优先地位和主导作用,加强公务员的日常管理。试点推广公务员考核管理软件,努力实现考核手段现代化。建立公务员处分案件备案制度,规范纪律惩戒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行行政问责制度,依法查处和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通讯员靳彦丽、王晓峰 记者仝静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