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公招新规:面试成绩打60分以下要给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11:26   重庆商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蔡菁) “为用而考”,这就是今后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的命题原则。昨日,市人社局公布的《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暂行办法》对许多面试 细节进行了约束,比如面试考官对考生面试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的,必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

  考生须知的内容提前告知

  市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以后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均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的,须组织面试,包括结构化面试、现场答辩、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但是,专业科目测试采取实作考核方式进行的,面试可与专业科目测试合并。

  今后,面试前会将面试方案中考生须知的信息告知考生,如:原则、形式、程序、时间、地点等,同一岗位的考生由同一组考官、在同一天内进行面试。 重点测评 应聘者的适岗能力,主要考核应聘者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主管部门首次提出了面试命题坚持“为用而考”这一原则,说明以后会根据 不同岗位设置面试考题,灵活性增强。

  面试时间不低于10分钟

  面试考官人数一般为7人奇数,其中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的考官不得高于60%,考官小组设主考官1名。

  以后,面试考场的设置也与面试形式、内容相适应。如:结构化面试考场会设立考官席、考生席、计时席、记分席、监督席。考场与候考室、已考考生和候考考生应相对隔离。

  若考生出场有先后,则在面试前临时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每个面试考室(场)考官的组成视实际情况具体确定,一般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分组。

  面试所需时间视面试方式和内容确定。如: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低于10分钟。

  打60分以下要给说法

  该人士说,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事先确定的评分标准评定。招聘单位会对面试考生的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保存一年以上以备查看。

  面试考官在7人以上时,面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将其余考官的终评合计分相加之和,再除以其余考官数(即:考生的最后得分=其余考官的终评合计总分÷其余考官数),计算出考生的最后得分。

  面试考官少于7人时,将各位考官评出的得分相加,再除以考官数,计算出考生的最后得分。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并应当场宣布。

  需要注意的是,面试考官对考生面试成绩评定在60分以下的,必须在评分表中说明理由。如果考生面试成绩最后结果在60分以下,招聘单位还要写出书面报告,说明各面试考官评判理由、评定分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