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近九成上班族想捧铁饭碗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2:20   中国台湾网微博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无薪假阴霾垄罩,台湾1111人力银行最新调查显示,高达八成八的上班族想捧公家铁饭碗,其中二成六已着手准备公职考试。铁饭碗受上班族青睐主因包括上班时间固定、不易被裁员,还有优渥的福利制度,下半辈子生活几乎不用愁。

  调查发现,准备过公职考试的受访上班族平均参加过两次相关招考,报考率最多依序为地方政府公务人员、高普考、中油,报名费加补习费平均花费超过13000元(新台币,下同)。但也有一成二的上班族对铁饭碗完全不起劲,直言体系庞大、过于官僚,且工作环境太单调、缺少挑战性,宁愿留在民营企业打拼,开辟自我的职涯道路。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指出,岛内大学新鲜人起薪偏低,约25000元左右,若考取公务人员高考3级,有46000多元,普考及格也有36000多元,连初等考试及格,待遇也有29000多元,都高于新鲜人起薪。

  据台媒了解,五市(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升格、陆客赴台(台当局移民部门人力需求大增)以及台当局经营事业退休潮将至,包括台电、台糖、自来水公司、中油与汉翔公司,破天荒共释出1400多名职缺。人力银行预估,近3年是泛公职缺额较多时机,有意从事公职或进入台当局经营事业的上班族,可趁现在赶紧卡位。(中国台湾网 吴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