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255人争夺扬州334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14:54   扬州晚报

  记者昨获悉,省考扬州市2012年招录260个岗位共计334人,共有16403人网上报名,12922人通过资格审核,11255人成功缴费,这意味着他们拿到了可以通过省考走进扬州公务员队伍的“入场券”。平均每个职位有34个人“争夺”。

  扬州两职位为何被取消?

  根据《扬州市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简章》规定和报名实际情况,扬州市公安局04职位(代码210000000704)、高邮市马棚司法所90职位(代码410840081090)均未达到规定的开考比例,被取消。上述被取消职位的原报考人员,也于昨天进行了补报名。

  为什么这两个职位被取消?“主要是报考的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按照规定只好取消。”

  两职位因报名人数不足被取消

  公考专家、南京大学(微博)博导王克喜教授分析说,市公安局被取消的这个职位要求的是审计类专业研究生,并且具有全国初级及以上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具有这样条件的人往往选择大企业,收入比公务员高,所以少有人报名。

  “高邮市马棚司法所定向招大学生村官,但大学生村官可能更加‘恋栈’。”王克喜教授分析说,扬州的大学生村官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事业发展前途很好,公务员这一职位对他们的吸引力不够强。

  1667人报名后弃考

  据了解,扬州市2012年招录260个岗位共计334人,共有16403人网上报名,12922人通过资格审核,11255人成功缴费,分别比去年增加16.72%、21.40%和18.95%,报名招录平均比例约为49.4:1。

  “12922人通过资格审核,11255人成功缴费,这意味着1667人放弃了考试。”和源公考专家、南京大学副教授单锋博士分析说,放弃考试的人占到通过资格审

  查人数的13%,这说明很多人在当初报考时纯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当看到职位竞争激烈时最终又有畏惧的心理。

  单锋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些人即使参加笔试,取得面试资格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他预计,到了笔试的时候,放弃考试的考生估计还有10%到15%。11255人通过缴费,最终能笑到最后的只有300多人,这意味着97%的考生将成为炮灰,弃考也自然成了很多人的一种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