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山东退出公务员联考 考试时间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6:13   证券时报网

  日前,北京、浙江、江苏、山东陆续发布2012年公务员招录公告,把笔试时间分别定在了2月25日、3月3日、3月11日和3月24日。其中江苏省和山东省前两年参加的均是省级联考,今年这两个省把考试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算是从联考当中退出。

  据北京晚报报道,2009年我国首次尝试集中开展省级公务员招录考试,共有7个省(市、自治区)参加,之后的几年,省级公务员招录的联考规模迅速扩大,去年共有24多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开考,影响之大几乎可以与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相匹敌。于是,有人得出结论省级公务员联考成为趋势。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专家于洪泽说,虽然各省的考试时间统一,但并非是真正的“联考”。比如,上海、浙江等省不参加联考,江苏虽然参加2010年4月25日、2011年4月24日的所谓“联考”,但始终自主命题,可见,只是时间的统一而已。如今,北京、浙江、江苏、山东都已确定不参加联考,但这几个省市的情况不会影响联考的大局和趋势。从目前情况看,多数省份仍然打算采取集中方式或相当集中方式组织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