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整理报考公务员应谨防三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2月21日,本报C08版报道的《“协议特训班”费用动辄过万》的消息,引起了市民关注。热心市民陈先生整理了部分公考(微博)骗术,希望市民能避免上当。

  设置山寨公务员网站

  冒充公务员报考的官方网站,设立如“公务员考试网”等网站,发布政策,进行所谓的“预报名”、干部调配录用等诱饵,吸引不明真相的考生上当;或是打着官方网的名义,在山寨公务员网站上打广告,推销山寨版公务员考试专业书籍,从而骗取钱财。

  开办考前培训班

  犯罪分子伪造人事部门公章,以人才招聘管理办公室、曾参与过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等名义,以组织开展公务员考前培训班、公务员面试辅导班、推销公务员考试培训资料为幌,通过收取低报名费的方式诈骗钱财。

  以替考、走后门为由骗钱

  以替考需要制作假证件为由,要求考生提供个人信息,以此进行讹诈。另外还有犯罪分子会以认识招录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可走后门为诱饵,误导考生或家长,骗取费用。

  PS:要到公务员考试政府网站浏览信息,正确解读考试政策和规定,如有疑问可致电相关官方咨询举报电话。有意向在考前进行考前培训的考生,一定要到正规的培训学校进行培训,以免被不法分子忽悠而上当受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