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湖南省选调生公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0:14   华图公务员微博

  根据中央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公务员(微博)(微博)局共同研究决定,2012年湖南省继续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参加“三支一扶”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人员(以下简称选调生)到乡镇(街道)工作,出台了《湖南省2012年选调生选拔招考公告》,这预示着新一轮的选调生拉开了帷幕。为方便广大考生朋友深入了解考试相关资讯,华图教育公考研(微博)究专家在第一时间对本次招考进行了深度解读分析,帮助考生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一、选调计划总人数变化较大,选调对象更加细分

  湖南省各州市选拔计划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变化较大,呈整体缩水趋势。变化幅度在11-65人之间。其中,居前三位的市为:怀化市由去年的140人变为75人,长沙市由去年的80人变为30人,衡阳市由去年的96人变为37人。

  选调对象:其中长沙市明确了应届生为全国“985”、“211”高校(具体名单见教育部网站,不包括所属独立学院)的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余州市则标注了应届毕业生总人数、大学生村官招录总数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数。并且在招录应届生人数中详细的规定了男女比例。我们看到,招考公告中明确了招录应届毕业生的总人数,并且相对于招录“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人数相比,比例偏高,体现了国家鼓励更多的应届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

  另外,提醒考生注意:相比去年而言,岳阳市、娄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湘西州、张家界等州市对选调对象和人数有了更为详细的备注,提醒考生注意查看,方便考生报考。

  

  表一:2011年湖南选调生招录计划

  

  表二:2012年湖南选调生招录计划

  二、 选调条件持续维稳

  整体来说,2012年湖南选调条件变动不大,继续强调、看重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对考生的组织协调、文字综合、语言表达能力等核心能力有所要求,侧重考生的意愿,致力于选拔有志从事基层工作、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优秀人员!

  三、选调程序及考核内容

  与去年一样,考生依次需要经历推荐、录用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工作安排等程序,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几点:

  (一)2012年通过资格初审参加湖南省选调生考试的考生,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此次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笔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提醒考生注意积极备考,多关注2011年公务员考试方面资料。面试仍以结构化面试为主,注意面试的考核时间是四月下旬进行。届时,请考生多关注相关网站的公告,以免错过面试时间。

  (二)与去年相比,公示的时间稍微提前,今年的时间在6月上旬。在工作安排上,今年入选的选调生除了要经过一年的试用期以外,新录用的选调生须在基层服务2年以上,2年内不得被上级机关选调或抽调帮助工作。再次体现了招录的选调生要深入基层、奉献基层。

  四、注意考试相关时间节点

  今年所有考生均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这里提醒考生关注几个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时间: 3月12日至3月23日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3月23日17:00

  初审结果查询时间:3月19日至3月25日

  打印准考证时间: 4月2日至4月5日

  考试时间:2012年4月7日

  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30-17:00 《申论》

  注意:应届毕业生及在湘参加国家、湖南省“三支一扶”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报考不限地域,定向大学生“村官”招考只面向本市州。

  距离考试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考生而言,备考时间相对来讲是非常紧张的。希望考生能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此次考试,科学制定复习计划,采用密集式、强化式复习,多选择一些历年真题试卷进行实战演练。最后,华图教育公考专家祝广大考生都能够顺利通过考试,获得成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