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2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4:22   中公教育微博

  边检、检验检疫局

  四川一贫困县比较落后,国家在那成立了产业园。产业园想吸引更多大学生来就业,但大学生离职率非常高。居民对工业园存在质疑,认为都是发达地区淘汰下来的设备。

  1、工业园引进的是落后产能,有人支持有人反对,你怎么看?

  2、大学生回乡工作。本县让企业都参加招聘会招大学生,但是存在问题,大学生嫌累,离职快,导致许多企业不愿招大学生入职。你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怎样去跟企业沟通?

  3、本县要扩大招商引资力度,让你收集资料,你如何获取信息,如何准备,都要取得哪些材料?

  4、有农民来到政府门口,说产业园企业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让他的农产品受到了影响,讨要说法。你是政府工作人员,会怎么处理?

  海关系统

  1、在招聘会上,某公司要招聘员工,公司规定不招“富二代”,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2、单位有个老大姐,对你有一些误会,你调到她部门工作,说你工作不负责,你怎么办?

  3、你是交通局干部,去其他城市旅游时,听到群众反映交通部门办事不利,你怎么办?

  4、上面布置机关关于“文化、作风”征文的活动,有些人的工作已经饱和,没有时间参加征文活动,领导让你负责这项活动,你怎么办?

  陕西国税

  1、我国是个农业大国,现在出现农村农民荒,你怎么看? 

  2、学生会主席在一次想领导作报告的过程中隐瞒对自己不利的事实,你怎么办?

  3、西方有一句谚语“税收像死亡一样不可避免”,谈谈你的看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