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公考考录比33:1 市粮食局一职1266人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14:10   哈尔滨新闻网

  东北网3月5日讯 2012年度黑龙江省公务员(微博)招考网上报名和缴费结束。昨天,就哈尔滨新闻网记者提出的2012年度省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情况、省公务员招考趋势及改革等问题,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介绍。

  特例:1266人争一岗

  全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招4566人。截至缴费结束,全省共有165355人注册资格,网上资格审核通过146844人,最后网上缴费确认126266人。报名人数和去年相比增加近3万人,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近900人。报名人数与招录人数之比为33:1。哈尔滨市粮食局02职位报考人数为1266人,比例为1266:1。

  笔试成绩设分数线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参加全国部分省市联考,由国家统一命题。笔试后经过评卷、成绩综合分析等程序,最终划定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一般在笔试结束后一个月内公布成绩。准考证打印工作将于4月12日开始。

  有变化职位近日公布

  据介绍,按照招考公告规定,对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人数达不到招考计划数5倍的,原则上缩减或取消该职位的录用计划。对边境贫困县(市)特别是乡镇机关,如有报名达不到比例等特殊情况,经批准可适当放宽报考比例。

  截至目前,缩减或取消职位的录用计划正在统计中,将于近日公告具体方案。按惯例,省法、检部分职位实行捆绑报名,面试之前实行二次报名。

  10年录取2.3万人

  据黑龙江省公务员局副局长陶良德介绍,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自2002年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以来,全省报名人数超过50万人,有2.3万人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

  未来公考有“变”

  近年来,省公务员考试在诸多方面进行了改革。下一步,我省将根据国家要求,采取2+X、分级分类考试改革,面试方式将采取适度集中、面试方式多样化的改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