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省公务员、选调生、村官三考3月8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9:44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讯 全省省市县乡公务员(微博)四级联考、选调生选拔、大学生“村官”选聘三项考试3月8日同时开始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公务员或选调生的一个机关的一个职位。报考公务员的不能同时兼报大学生“村官”,报考选调生的,符合报考大学生“村官”条件的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报名网址均为河北人事考试网,笔试时间均为4月8日上午。

  招录公务员(微博)3579名

  今年,全省省市县乡四级共招录公务员3579名,其中,省直机关(系统)1063名,设区市直属机关421名,县(市、区)直属机关746名,乡(镇)机关1349名。

  笔试时间为4月8日上午。4月25日,在河北人事考试网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

  省直机关面试地点在石家庄市。各设区市面试地点在各设区市。

  选拔选调生681名

  今年,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681名。其中,从全国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中选调462名(石家庄市60名,承德市45名,张家口市70名,秦皇岛市21名,唐山市31名,廊坊市18名,保定市60名,沧州市80名,衡水市32名,邢台市30名,邯郸市15名);从河北省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人员中选调219名(石家庄市20名,承德市25名,张家口市30名,秦皇岛市9名,唐山市21名,廊坊市8名,保定市34名,沧州市40名,衡水市13名,邢台市10名,邯郸市9名)。

  全国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河北省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人员,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的,均可报名参考。

  选聘大学生“村官”6218名

  2012年,全省选聘大学生“村官”6218名。其中,石家庄市555名,承德市320名,张家口市459名,秦皇岛市292名,唐山市667名,廊坊市419名,保定市798名,沧州市712名,衡水市659名,邢台市657名,邯郸市680名。

  选聘对象为201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各市县先期选聘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三支一扶”活动和西部志愿者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以参加选聘。网上报名分两次进行:3月8日—3月16日,与2012年选调生报名时间一致。报考选调生岗位且符合大学生“村官”岗位条件的考生,每人可以同时兼报一个设区市的大学生“村官”岗位。 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不是公务员身份,在村工作期限为3年。比照当地2012年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总和确定工作补贴标准,按月发放,由中央和省市县财政负责。大学生“村官”工作津贴、生活补贴,与当地2012年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公务员同等待遇,由县财政负责。(记者 王丽)

  相关链接:

  河北省2012年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告

  河北公务员考试各区市和省直部门咨询电话

  河北2012年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公共科目大纲

  河北省2012年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职位表

  河北省2012年大学生村官选聘简章

  2012年河北省选调生选拔工作公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