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公考生报名时恶意“刷人数”被禁考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济南3月8日讯(记者 刘爽 实习生 王倩倩) 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时,有的考生冒用他人身份证报名,希望通过这种恶意注册报名来“刷人数”,造成某一职位报名者人满为患的假象,达到吓退部分对手的目的。在今年山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期间,烟台考区报名序号为000232的考生恶意“刷人数”,被相关部门查处。省公务员局日前发布通告,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这在我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在今年公务员报考网上资格审查时,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招考办工作人员发现“牟平区莒庄镇综合管理职位A”报考人员数很大,但报考信息完整、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却很少。经查,这是由同一个IP地址陆续向该招考职位注册了100多名考生的报考信息。情况异常,烟台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立即会同烟台市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据查,该报名序号为000232的考生为了达到减少竞争对手、提高录取命中率的目的,采取编造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手段,分别向“牟平区莒庄镇综合管理职位A”注册了120多人的虚假报名信息,向“龙口市七甲镇综合管理职位”注册了20多人的虚假报名信息。该考生的做法严重干扰了报名秩序,侵犯了其他考生的报考权益。按照有关规定,烟台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的处理,并将有关情况上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

  根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五条规定“报考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对该考生作出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该考生成为我省首个因恶意注册报名被禁考5年的考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