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2012年招考2014名公务员 16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1:23   山西新闻网

  晨报3月14日讯(记者 田勇)今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2年山西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微博)招考工作将从3月16日开始报名,到3月25日结束。共招录2014人,县(市、区)及其以下机关招录1211人,占招录总数的60%多。招考期间如有职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实行统一调剂。

  据了解,今年的我省行政机关公务员招录,基层仍然是吸纳公务员的主渠道。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市、县机关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继续实行定向招录,县级以上机关拿出不少于考录计划的10%和乡镇机关的所有职位,共计213人,专门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今年招录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共涉及10个市、68个县(市、区)和19个省直部门与垂管系统,共招录2014人,比去年增加44人。除公务员招录政策规定对年龄条件有特殊要求外,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的均可报考。2012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

  2010年、201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籍、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可按2012年应届毕业生对待。

  今年我省行政机关公务员招录最大的特点是:对空缺职位实行调剂。据悉,对招考期间因报考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考生放弃和体检、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职位空缺,山西公务员招考将不再进行递补,而实行统一调剂,调剂将在录用审批结束后进行。调剂的具体流程是,调剂由招录机关根据需要提出意见,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发布公告、统一调剂。

  详情可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sx.hrss.gov.cn)、山西省公务员局网(www.sxsgwy.gov.cn)、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查询。

  相关链接:

  山西省行政机关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山西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

  山西省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咨询电话表

  山西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

  山西省行政机关2012年度考录公务员考试大纲

  山西公务员报考专业设置分类指导目录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