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公务员被认为是最幸福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09:43   中国广播网微博
您认为谁获得的幸福感更高 您认为谁获得的幸福感更高
您眼中最能代表幸福感的指标 注:此题为多选题,各项比例之和大于100%。 您眼中最能代表幸福感的指标 注:此题为多选题,各项比例之和大于100%。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冯雅)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今天发布的“全国两会民生系列调查”显 示:公务员(微博)被认为是“最幸福的人” (59.3%);稳定的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障(41.6%)是确保居民幸福感的重要因素,仅次于家庭和睦(48.6%)。

  公务员是“大众情人”,也是最幸福的人

  谈及谁获得的幸福感更高:59.3%的居民认为是国家公务员,其次是国企人员(10.7%)。同时,在2011年的两会调查中,40.4%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对伴侣的职业有要求,希望他是公务员”。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更容易得到幸福?21.4%的居民认为是“思想豁达,容易得到满足的人”,仅次于“家庭和睦的人”(27.2%)。如此看来,要想与幸福近一点,并不一定非要是公务员。

  均衡的社会利益是提升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对京沪穗三市居民幸福感的调查显示:家庭和睦(48.6%)是代表居民幸福感的第一指标,其次是稳定的社会保障(41.6%),接下来是良好的社会治安(29.9%)与“居有其所”(28.4%)。

  尽管较高的收入水平不是最能代表幸福感的指标,但是经济条件毕竟是生活的基础,过半居民(53.1%)表示“提升工资水平”可以提升幸福感,同时保证“社会公平公正”(45.1%)对于提升幸福感也很重要。

  总体来看,居民的幸福感既需要小家的和谐,也需要社会利益的均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