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道考题竟有多个答案部分公考辅导书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9:0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 张杰) 山东省公务员(微博)考试马上就要开始,辅导书自然十分畅销,19日,有考生向记者反映,公务员考试参考书混乱,行测真题不同机构给出的答案根本不一样,让他一时犯了迷糊,不知道该信谁。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称,公务员考试没有指定任何辅导书。

  小张今年报考了山东公务员录用考试,近期一直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我一共买了两套参考书,做完书上真题核对答案时,却发现给出的答案根本不一致,让人无法辨别,不知道该相信哪本书。”在青岛大学一自习室内,记者见到了小张,他告诉记者,经他核对发现,山东某出版社出版的《山东公考红宝书历年真题解析》和北京某出版社的《山东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行测历年真题及华图名师详解》有多处真题答案不一致,据小张统计,2006年,在100道行政能力测试选择题中,两本参考书共有24个题答案不一致,2007年20题、2008年20题、2009年5题、2011年2题。

  “行测题都是选择题,按说给出的答案应该是一样的,但一年真题里面近20%的题目答案不一样,我们到底该相信谁?”在青岛大学博远楼一自习室,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了解到,不少考生都遇到了参考书答案不一致的情况。“现在公务员辅导书市场太混乱了,真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采访中,不少考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整顿公务员辅导书市场。

  19日下午,记者就上述事情咨询了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一些机构急于赚钱导致辅导书市场混乱,广大考生需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