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公考报名系统遭攻击 报名时间延长至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8:45   南海网

  从3月19日起,海南省公务员(微博)报名系统出现暂时性瘫痪引起公众和考生广泛关注。3月20日下午,海南省公务员局发布消息,因公务员报名系统连续遭恶意攻击造成瘫痪,影响考生报名,为此将延长公务员报名时间,截止时间从3月22日延长至25日。

  公务员报名系统连续遭恶意攻击

  海南省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工作自3月16日正式开始,广大考生陆续登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和报名。3月18日下午开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连续遭到恶意攻击,19日凌晨,公务员报名系统陷入瘫痪状态。省公务员局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并采取措施修复系统,3月19日17点30分左右网络恢复运行。这次事故给公众和广大考生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不便。

  公务员报名时间延长至25日

  对此,省公务员局将延长网上报名时间,对原定报名时间从2012年3月16日8时起至3月22日17时止,更改为2012年3月16日8时起至3月25日17时止。

  同时,延长改报期限。原定3月16日8时至3月21日17时期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3月21日17时至3月22日17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现更改为3月16日8时至3月24日17时期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3月24日17时至3月25日17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考生合理选择报名时间 集中报名易造成拥堵

  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省公务员招录报名系统仍然存在被恶意攻击的可能,技术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网络维护管理,确保网络安全。报名期间,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会同公安、工信等部门进行全时监控,加强防范和打击对公务员招录报名系统的恶意攻击行为。

  省公务员局也提醒考生,要合理选择报名时间,由于受前期事故影响,目前网上报名非常集中,造成网络拥堵。为保持网络畅通,已经报名成功的学生,如需查询相关信息,请尽量在晚上22时以后,尚未报名的考生,请尽量避开8时至12时、15时至18时等高峰时段报名。另据悉,为避免考生集中在最后几天报名,省公务员局19日起已屏蔽了报考人数信息,以防止造成考(论坛)生前期观望、后期集中报名,引起网络拥堵。

  省公务员局将发布公告并向考生致歉

  同时,省委组织部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通过省人社厅网站(http://hi.lss.gov.cn)发布公告,公布延长报名时间和改报期限等相关信息,请广大考生及时上网查询。

  最后,省公务员局再次向公众和广大考生表示诚恳的歉意。将尽全力改进工作,确保符合报考条件的广大考生能够成功报名。(李晓梅 )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