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河北省公考行测判断推理模拟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7:42   华图公务员微博

  判断推理

  (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请开始答题:

  5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3.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4.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5.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            B             C            D

  二、定义判断:共10题。每道题先给出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56.   地缘政治学:是地理和政治的结合体,又称地理政治学。它关注地理学对国际政治的特征、历史、结构尤其是与他国关系的影响,把地理因素视为影响甚至决定国家对外政治决策的一个基本因素,并依据这些地理因素和政治格局的地域形成,分析预测世界或地区范围的战略形势及有关国家的政治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地缘政治学的观点的是:

  A。德国海陆兼备,具有争夺世界霸主地位的有利条件

  B。一个国家要想发展“海权”,首先必须在地理上便于进入世界的海洋

  C。谁统治东欧,谁就控制了心脏地带

  D。文明冲突将左右全球政治,文明之间的断层线将成为未来的战斗线

  57.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

  A。甲省政府批准了某市政府提交的土地征收申报材料

  B。乙公司任命孙强为全权代表,让其负责与外方的业务洽谈

  C。丙工商局根据某学校食堂的申请向其颁布发了营业执照

  D。丁公安局根据某犯罪嫌疑人的申请同意其取保候审

  58.   边际效应:消费者在逐次增加一个单位消费品的时候,带来的单位效用是逐渐递减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边际效应的是:

  A。洪某下海创业,第一年赚了六十万,第二年赚了二十万,第三年赔了钱

  B。程某第一次带孩子逛博物馆时孩子非常好奇,第二次去的时候孩子还是很开心,但第五、第六次去的时候,孩子就有点厌倦的感觉了

  C。郭某是资深集邮爱好者,前天终于集齐了他那套宝贝邮票的最后一张,那兴奋劲儿简直比抱孙子还要开心

  D。范某请朋友吃饭,酒一瓶一瓶下去,越喝越高兴,越喝越香

  59.   三段论:是以包含三个不同词项的两个直言命题为前提,推出一个直言命题为结论,而且每两个直言命题都有一个共同词项的推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三段论推理的是:

  A。或者你说错了,或者我听错了,我没有听错表明你说错了

  B。如果寒潮到来,气温就会下降,气温没有下降说明寒潮没有到来

  C。水银是金属,金属是能导电的物体,所以有的能导电的物体是水银

  D。老张是画家,老李是音乐家,他们是朋友,所以画家和音乐家可以做好朋友

  60.   抢劫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行劫取公私财物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抢劫罪的是:

  A。甲在路上放了很多铁钉,乙骑自行车路过,车胎被扎破,甲趁乙下车查看时,迅速将乙车筐里的包拿走

  B。甲伙同乙在夜间闯入丙家中,用猎枪胁迫丙拿出现金和银行卡

  C。甲见乙手上拿着手机,上前将乙的手一碰,乙的手机掉在地上,甲迅速拿起手机逃走

  D。甲对乙怀恨在心,趁天黑时将乙打昏后逃跑,后来甲返回发现乙还未醒来,又将乙的手表拿走

  61.   社会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采取强制手段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与再分配,形成专门消费基金,对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去工作机会时进行社会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种制度。

  下列属于社会保险的是(  )

  A. 工伤保险

  B. 退伍军人安置费

  C. 国家向洪水灾区人民发放生活救济

  D. 旅客人身伤害保险

  62.   国家定价,是指由县级(含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物价部门、业务主管部门按照国家规定权限制定的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属于国家定价的是(    )。

  A. 近日市物价部门公布了几种主要蔬菜的最高限价

  B. 由于物价上涨,某商店把棉被的定价提高了50元

  C. 市出租车公司准备将起步价上调5元,每公里运价保持不变

  D. 某大学对借阅图书逾期未还的读者每天每本书罚款0.1元

  63.   规范: 是指人们在特定环境下被要求如何行动,如何思维、如何体验的期望,是一种相对固定的行为表现。

  下面那种行为体现了规范

  A服务员毫不介意的就与顾客争吵起来

  B教师小王私自提高学生的课程成绩

  C小刘身着背心和短裤进入了宴会大厅

  D出纳小黄执意要求报销人员重贴票据

  64.   农业:是指人们利用生物的技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强化和控制生物生命的过程,并取得符合社会需要的产品的生产活动。

  下列不属于农业生产的是(     )

  A. 康庄乡布置明年的春种春播工作  

  B. 行唐县2010年种植小麦五万亩

  C. 夏家村深加工玉米秸秆九万公斤  

  D. 王小虎承包村里面的荒滩种植蓖麻

  65.   偏见:偏见包含两个成分:信念和态度。偏见的信念即关于一个类型中所有人、物或环境的简单化的或未加证实的概括。态度部分是由对于偏见对象的评价性判断构成。综合而言,偏见是以刻板印象的方式对人、物或环境作出的判断。

  请问下面那种行为不属于偏见:

  A. 学者孙长海认为北方的妇女没有男方的妇女勤快

  B. 学理的人喜欢发散思维,学文的人喜欢收敛思维

  C. 小张认为漂亮的人心地好, 相貌差的人心地不好

  D. 王刚教练认为黑人是世界上 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