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招3712公务员开始报名 八成不需工作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9:37   四川新闻网微博

  涉及省直机关、质监系统、监狱系统及14市州,今起报名

  昨日,省直机关、质监系统、监狱系统及广元市发布了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微博)(参公人员)的公告。截至昨日18时,全省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公招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涉及职位1966个,共计招录3712人。今日起至3月26日,有意者可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http://www.scpta.gov.cn)报名。

  2012年上半年公招时间表

  笔试时间:2012年4月21日

  成绩查询开始时间:2012年5月25日

  查分申请:2012年5月25日~28日

  面试时间:暂定2012年7月7日~9日

  名额

  15个省直机关公招263人

  根据公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金融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国资委、省畜牧食品局、省志编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等15个省直机关和质监系统、监狱系统公招611名公务员(参公人员)。其中,省直机关公招263人,质监系统公招153人,监狱系统公招195人。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金融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公招的“主任科员及以下”拟任职务均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绝大部分要求研究生(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省政府研究室业务处室综合管理(一)职位要求经济学类的博士研究生(博士)。部分职位要求是中共党员。

  此外,广元市也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202名,至此,14个市(州)公招共计3101名公务员(参公人员)。

  分析

  八成职位无基层工作经验要求

  四川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对2012年4月21日与2011年10月30日四川省考相关职位数据进行了分析。2011年下半年招录7639人,其中3087人有专业限制,占59.6%,2012年上半年招录3712人,其中2133人有专业限制,占57.5%。财经、法律类依然是招考主体,文学语言类专业招考比例有所提高。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日前下发《关于2012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专业条件方面,要求招录机关报批考录方案时,应对专业条件提出明确的认定标准和界定范围。没有较强专业要求的职位,尽量设置“专业不限”或专业大类。

  《通知》中还特别指出,今年将不设专业科目笔试,如确因职位工作性质特殊,可在面试中增加专业测试。

  2012年上半年招录公务员中对学历的要求有所降低,专科学历可报考的人数比例由2011年下半年的41.2%上升到51.0%,增加了近10个百分点,但仍集中在专科、本科,几乎各占50%,“平分天下”。

  在2012年上半年省考招录职位中,明确要求2年及以上或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占15.8%,较去年提高了约4个百分点,但仍有84.2%的招录职位对基层工作经验无要求。成都商报记者余文龙余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