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提醒:公务员考试季应严防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 14:4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5日专电(记者胡星)目前一些地方上半年公务员(微博)考试正陆续展开。警方提醒,公务员考试诈骗案呈现新的特点,考生应加强辨识能力,提高警惕,严防诈骗。

  贵州省公安部门日前发布警情通报时称,目前针对公务员考试的诈骗案件类型增多,一是“山寨”公务员网站诈骗。冒充公务员报考的官方网站,设立如“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等网站,发布政策,进行所谓“预报名”、干部调配录用等诱饵,吸引考生上当。在“山寨”公务员网站上推销经过简单“加工”而成的考试书籍。

  二是开办考前培训班诈骗。犯罪分子伪造人事部门公章,以人才招聘管理办公室、曾参与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等名义,组织开展公务员考前培训班、面试培训班,收取报名费方式诈骗钱财。

  三是以出售“真题”和替考为由诈骗。一些犯罪分子在网站、QQ上发布消息,声称可以提供“真题”,并买卖“答案”实施诈骗。同时以替考需要制作假证件为由,要求考生提供个人信息进行讹诈。

  此外,有诈骗分子以认识招录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可以“走后门”通过面试为由诈取考生和家长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到公务员考试政府网站浏览信息,正确解读考试政策和规定,或到正规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