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务员色盲歧视第一案”今日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9:40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报考公务员(微博)总分考了第一,湖南考生刘云(化名)却因为体检中被查出色盲,被招聘单位拒绝录取。去年12月14日,刘云向法院起诉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探开发局(以下简称省地勘局)。据了解,这起被称为“中国公务员色盲歧视第一案”的案件将于今日上午在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刘云在2010年4月参加湖南省2010年公务员招考考试,报考省地勘局的职业安全管理岗位。刘云最终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二,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体检环节。根据招考安排,在 2010年9月到湘雅二医院体检中心体检,被检出为红绿色盲。2010年12月6日省地勘局发布了201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拟录用人员公示,刘云落选。省地勘局人事处告知刘云,落选的原因是体检查出色盲,体检结论不合格。

  事后,刘云两次申请复检被省地勘局拒绝,刘云向医院要求提供色盲不合格的证据时,医院声称无法提供。由于省地勘局在岗位招录中并未对色觉提出特殊要求,而普通公务员岗位并没有色盲限制,刘云随后向雨花区法院提起诉讼。去年12月22日,雨花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今年3月23日,法院追加湖南省公务员局为第二被告。记者任文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