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阳调查事业单位招聘一次考试两个成绩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10:51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一次考试两个成绩 七考生入围又落榜》追踪

  □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宋昆 李秀丽

  本报安阳讯 本报昨天A09版以《一次考试两个成绩 七考生入围又落榜》为题,报道了安阳市2012年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成绩,因变换计算方式而引起争议一事,在安阳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引起安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处理此事。

  召开专门会议 责成纪委组成调查组

  昨日上午、下午,该市由宣传部、政府办牵头,组织纪委监察、人事等多部门,两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该事的处理办法。

  昨日下午6时许,安阳市委宣传部以文字形式通报了此事的最新进展。其内容如下:“安阳市人事人才网公布安阳市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成绩后,引起了个别考生的反映,近日部分媒体也进行了报道。对此,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纪委、市监察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执行公考(微博)方案前后矛盾,也受到考生质疑

  除对计算方式提出异议外,昨日,部分考生及家长(微博)看到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对《2012安阳关于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的部分条款也提出质疑。

  考生家长称,在此次招聘考试中,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专业技术岗一职,在实施方案中表明除普通面试外,要加试英语口试。在英语口试分值计算办法上缺乏相关的透明度。

  “我报考的就是这个岗位。面试前,我们知晓的关于这次考试的内容没有一个涉及关于英语口试分值计算方法的。直到在网上公布面试成绩时,才公布了如下分值计算方法。即:面试总成绩=普通面试成绩×40%+英语口语面试成绩×60%。我们认为这种考试后,跟成绩一起公布成绩计算方法的做法,有失透明度和公开性,分值的一丁点变化,都会决定着考生的命运。”报考该岗位的一位女孩说。

  “另外,既然人事部门最终推翻了前面报道中“三方签名”的A种方式,最终执行了《实施方案》中B种方式,这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既然你执行了B种方式,就得按照《实施方案》的全部条款执行。而实际上,人事部门只是执行了《实施方案》的部分条款,放弃了其他条款。”

  比如,推翻A种方式后,人事部门只是在算法上执行了B种方式,而《实施方案》中第四条体检和考核“根据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和报考的岗位类别,按拟聘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的规定却被否定和放弃,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考生李倩无奈地说。

  目前,安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已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该市纪委、市监察局的相关领导表示,他们将及时把调查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