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安徽省直事业单位公招公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12:05   华图公务员微博

  2012年度安徽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公告今日发布,整体来看,本次招考人数与2011年度相比,招考人数略有减少,招考政策延续。华图公考(微博)专家就本次公告的发布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方便广大考生。

  一、招考原则表述有细微变化

  在2011年的招考原则中提到“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而在2012年的招考原则中,则用了“坚持考试考察、择优聘用”这样更加具体、明确的表述。这一细微变化,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是对考试考察形式的强调,相信本次的考试也会更加的规范和标准。

  二、总招考人数略有减少

  本次公告明确2012年度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1192名,并在本次招聘计划中,从相关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通用的专业技术岗位中安排51名招聘计划,用于定向招聘经我省统一组织、服务期满、考核称职(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及中央和外省组织选拔、服务期满、考核称职(合格)的安徽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相比2011年度共开招聘人员1217名,在公开招聘计划中,从相关事业单位安排了87个招聘计划,用于定向招聘经我省统一组织考试、在基层服务两年以上、考核称职(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本次招考总人数减少25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招考人数减少36名,如此计算,面向社会范围公开招考的人数实际是增加了11名。整体来看,招考人数与2011年可以说基本持平。

  三、招聘条件注重细节

  (一)在校学生在读期间参加勤工俭学、实习等不视为工作经历。

  在2012年公告中,在招聘条件中明确指出“在校学生在读期间参加勤工俭学、实习等不视为工作经历。”这给了一些想要报考要求具备相应工作经历职位的明确指向性指导,可以减少因不理解工作经历计算方式而出现的报名不通过情况。

  (二)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在2012年公告中,对不得报考人员情形进行了整合,把之前公告中的(四)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六)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两点合为一点,表述相对清晰。

  (三)招聘单位不得设置与岗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和歧视性、指向性条件。

  强调招聘的公开透明,杜绝“萝卜”招聘。选拔最适合的人才从事最合适的岗位工作。这也是招考政策的一个具体化呈现。

  其他的招考条件依循往年,希望各位考生结合自身情况,切实报考,确保成功。

  四、招聘流程确定,注意把握时间节点

招聘流程 时间节点 注意事项
网络报名 2012年4月17日9:00至4月21日16:00 逾期不得改报
资格审查 报名后至4月22日16:00前

  缴纳统考笔试费用和报名确认

4月23日16:00前

  取消招聘岗位报考人员改报

4月25日9:00—16:00

  打印准考证

5月9日至11日 安徽省人事考试网
统考笔试 2012年5月13日上午9:00—11:30

  应聘管理岗位的人员考《公共基础知识(一)》;

  应聘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考《公共基础知识(二)》;

考试地点:合肥

  统考笔试成绩达到6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岗位的考生成绩须达到50分)的应聘人员,方可进入下一轮专业测试。

服务阶层项目加分事宜 2012年5月12日至14日 需特别留意相关证明材料,提前准备
资格复审 笔试成绩后,专业测试前 注意留意所报岗位信息,以免遗漏递补信息等。
专业测试 6月至8月 需根据所报岗位专业特点,提前了解专业测试采取的形式,及所要测查的能力,有针对性的准备。
考察体检 随时留意相关通知

  公示

考察体检合格后

  签约聘用



  以上是对2012年度安徽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一些政策解读,不管是招聘原则的表述具体化,还是招聘调节的细节关注,还是整个招聘程序的流程化规范话,安徽省省直招考注重考试考察,公开透明选拔人才的基调很是明了,希望广大的考生结合个人情况选择报考职位,提前做好专业测试准备,争取顺利通过选拔,成为省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华图与您一路相随,伴您成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安徽省直事业单位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