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10.3万人“赶考”公务员 5月下旬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9:53   山西新闻网
  考生走出考场   考生走出考场

  本报记者李春泽摄

  笔试成绩可于5月下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王斌)今日,我省2012年行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微博)公共科目笔试如期进行,全省10.3万名考生在11个市、94个考点展开“厮杀”。

  本次考试设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简称行测)和申论两个科目,分别于上、下午进行。“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8年来首次低于8%,这个大知识点肯定要考。”上午8时15分,在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外,考生李先生正和妻子交流着。李先生夫妇均有多年工作经历,报考的都是省直机关。

  这次招考共涉及10个市、68个县(市、区)和19个省直部门与垂管系统,共招录2014人(部分职位因不达开考比例而取消)。其中,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市、县机关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

  “今年还注重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市级以下、特别是县级以下基层工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2010年、201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籍、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的,可按2012年应届毕业生对待;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也可按应届生对待。

  “考试一次比一次严格,一次比一次正规。”李先生表示,要进考场,除了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验证,现场还要核对相片和考生是否相符,连草稿纸也要求写清楚姓名、考号,考完一并收回。此外,为加快考录工作的进度和节奏,增加考录工作的竞争性和公正性,对招考期间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职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实行统一调剂。“调剂将在录用审批结束后进行。调剂由招录机关根据需要提出意见,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发布公告,统一调剂。”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省、市两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考录工作各环节的管理,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操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对违反考录纪律的,将严肃查处。

  笔试结束后,省人社厅将根据笔试成绩总体状况和各职位笔试成绩分布情况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贫困地区和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5月下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查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王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查分 考生 笔试成绩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