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公考笔试12.5万人应考 5月22日可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9:59   广西新闻网微博

  12.5万考生赶考 2012广西公考顺利结束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1日讯(记者 谢琳琳)广西201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公共科目笔试已于2012年4月21日顺利结束。据统计,全区报考人数共13.8万人,实际应试人数12.5万人,缺考人数1.3万人,参考率为90.6%。考试实施秩序正常,无重大异常情况。预计除各种原因缺考的考生外,参加22日上午公、检、法机关专业科目笔试的考生将超过3万人。

  据自治区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笔试成绩和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将于2012年5月22日在广西人事考试网站上公布,考生即日起可登陆该网站进行查询。成绩公布后,设区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自治区招录机关将根据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规定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名单,6月中旬举行面试。

  自治区公务员局再次提醒考生,本次面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对于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发布承诺“包过关”等虚假广告,希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广西公务员考试 12.5万人挤“独木桥”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吴欣) 4月21日,201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今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共设15个考区,在14个市和区直各设置1个考区,区直考区的考场设在南宁市。本次“区考”迎来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赴考队伍——12.5万人应考,争夺8617个岗位,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记者走访了3个考点,了解到此次考试秩序总体良好,“活熊取胆”、“虐猫事件”等热点问题被纳入考卷。考前:

  迟到者较少 未见“马大哈”

  21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考点,门口已聚集了大批考生等待入场。该考点共设22个考场,供660名考生参加考试。现场前来“护考”的人并不多,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他的女友李小姐原先在外地工作,为了能够来南宁和他“并肩奋斗”,李小姐去年7月份从原单位辞职,到南宁找了一份临时的工作,同时也加入了“区考”的备战行列。她准备了4个多月,信心也比较足,“昨晚开始她就没再看书,我陪她去散步放松心情,希望今天可以有好的发挥。”开考前,李小姐站在考场门口给黄先生打电话,与他挥手作别后,就进了考场。

  当天,第二十八中学考点的总监考员罗先生告诉记者,该考点当天的秩序比较良好,没发现有忘带证件的“马大哈”,也没有人迟到。“往年都会有一些考生忘记带准考证,今年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罗先生说,该考点还为考生准备了打印准考证的临时服务点,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且来不及回去拿,可以帮他们打印,“准考证非常重要,考前和考后都要签到,一天要填4次表,以防有代考的现象出现。但如果忘记带身份证,那就没办法了”。

  在天桃实验中学(东葛路中学部)考点,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该考点未见忘带“两证”的考生,仅有一名考生在开考15分钟后才赶到考场。据了解,当天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科目是9时开考,开考半小时后便不能入场。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建政校区)考点的秩序也较好,未见“马大哈”和迟到者。

  考中:

  心态最重要 戴表有限制

  21日上午11时许,谢小姐从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建政校区)考点走出来,表情很从容,“考完就不去想考得怎样了,好好准备下一科就行。”谢小姐参加“国考”和“区考”总共有四五次了,虽然这次《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科目的题量比较大,但她还是能做完,“保证做对简单的题目就好,有几道难题我也是乱填的。”余先生则是第一次参加“区考”,他说:“主要是题量太大了,我有10题左右没做完”。

  朱小姐考完上午的科目后感到比较郁闷,因为她一入场,就被监考员告知不能戴手表参加考试,只能暂存到讲台上,“监考员说会提醒我们考试时间,但只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提醒了一次,我在考试时不知道时间,就觉得很心慌。”她发现,考场里还有考生是戴着表考试的。

  为此,记者咨询了公务员考试的主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自带的通讯设备或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由于有的电子表有计算和存储功能,所以不能带电子表入场,但机械表却不受此限制。朱小姐戴的是电子表,所以由监考员“暂时保管”。

  考后:

  5月22日可查笔试成绩

  “题目比我想象中的要简单。”当天下午4时30分过后,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考点,第一位走出来的考生梁小姐向记者说出了她的“考试感言”。梁小姐认为,此次考试的题目相对简单,开放性比较大。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考生,他们都表示此次的题目比以往的都简单一些。

  据了解,此次《申论》科目的试题将“活熊取胆”、“虐猫事件”、“屠狗风波”等热点问题纳入了考试范围,并以“人与动物”为考察主题。考生李先生说,他自己养了一只狗,是个“爱狗人士”,平日里很关注此类问题,所以在答题时有比较深的体会,“出的题目不但考察我们的思维能力,也引发了我们对人性的思考”。

  据有关部门统计,此次“区考”全区报考人数共13.8万人,实际应试人数12.5万人,缺考人数1.3万人,参考率为90.6%。考试秩序正常,无重大异常情况。预计除各种原因缺考的考生外,参加22日上午公、检、法机关专业科目笔试的考生将超过3万人。

  自治区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笔试成绩和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将于5月22日在广西人事考试网站(www.gxpta.com.cn)上公布,考生即日起可登录该网站进行查询。成绩公布后,设区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自治区招录机关将根据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规定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名单,6月中旬举行面试。

  场外:

  勿信教辅机构“包过关”

  “快出来了,排好队排好队!”当天上午11时,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建政校区门口,五六个穿着统一制服的人眼看着考试结束,便迅速分成两队站在校门两侧,给刚刚从考场出来的考生派发传单。

  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某教辅机构临时聘用的大学生,要在每一科考试前后在考点门口派发传单。传单上写着“考上再付费”,对考生来说颇具诱惑力。原来,该教辅机构设置了精讲班、强化班、特训班等不同的级别,只有“协议班”才能“先过关后付费”,价格从980~8000元不等。

  在考场外忙碌的不止这一家教辅机构。有的教辅机构派人举着宣传牌,写着“××机构和你一起估分”、“今晚8点,××机构和你一起解析答案”,有的还设置了免费资料领取点。一名在现场派发传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考试结束了,但是还有面试环节,所以教辅机构都要在考点门口“争生源”。

  自治区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本次面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对于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发布承诺“包过关”等虚假广告,希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