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公务员考试5月29日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34   昆明信息港

  “早上发挥得不太好,还是没做完啊,好多是蒙的。今年法律题占的比重比平时练习的习题少,才五个题相关。”考完试,云南大学(微博)的小曹说。昨天,云南公务员(微博)考试落下帷幕,18万余名考生经过一天的考试终于松了一口气。多数考生都表示,有十几道题来不及作答。备受关注的申论考试,则将考点放在了前段时间很火热的归真堂活熊取胆上,也让一些考生感觉有点措手不及。

  行测题紧扣国情

  “哎,速度还是慢,我有近20道题是蒙的。”昆明理工大学考点,来自昆工的考生小李说,什么题都难,虽然数学推理自己都会,但常识问题自己几乎全都是猜的答案,但他觉得奇怪的是,今年的考题中有关法律法规的题目少了许多。“倒是科技类的题目增加了好多。”

  “数列题20多题都差不多,不像平常做的。真题前5题比较难,法律题也没有涉及常考的刑法问题。”云南大学大四学生小曹说,2003年到2011年的真题都做过,感觉总体难度都差不多,但由于考试心理紧张因素和时间原因,她放弃了近20道题。

  另外,今年的考题紧扣国情社情,政治、经济的重要性凸显,考了国家去年取得的经济成就以及经济指标。选项也比较新颖,出现了“Q币”这样的新词。

  活熊取胆成为考点

  昨天下午4点半,申论考试结束。从与考生的交流中得知,申论内容涉及到人与动物的和谐发展,包括活熊取胆、狂犬病疫情等。“难度还算可以,但就怕跑题,我感觉申论的论述除了围绕人与动物和谐发展来谈以外,还要站在政府的政策上考虑,比如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层面。”昆工的考生小周说。

  云南大学考生小曹表示,还是觉得有点意外,以为要考体制改革之类的题,但是考的题也算是热点,平常都会关注到。

  公共科目笔试后,有关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5月29日,考生个人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分数,对分数有疑问的考生可以申请分数查疑。6月4日将公布考生按岗位排名的成绩情况。(记者 林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