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勇救溺水儿童错过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50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木易)昨日下午,我省春季公务员(微博)考试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而在福建建材工业学校考点的14室17座的位置却空荡荡的。这个位置上原本该坐着一个叫雨森(当事人不愿意透露姓名,此为化名)的考生。缺席是因为他在考试前2小时,在福州金牛山公园的鱼池中救了一名溺水儿童。昨日傍晚,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救人英雄。

  雨森的家在闽侯甘蔗,他回忆,当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他完成早上的考试后,决定在金牛山公园休息,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来复习下午的申论科目。对于上午的行政能力测试,他自我感觉考得还不错。

  “救命啊!救命啊!我不会游泳,救救我的孩子……”雨森说,突然他听到一阵呼救声。他循声望去,发现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鱼池边声嘶力竭地呼救,而一个年约5岁的小男孩正在鱼池里拼命挣扎,双手扑打着水面。眼看着小男孩就要沉下去,他赶紧扔下背包,来不及脱去衣服和鞋子,便跳进鱼池里。

  “鱼池内水位不高,我1米9多的个子,两手一提就把小孩子救上了岸。”救起小男孩后,已是12点20分左右,当时惊魂未定的母子俩匆匆离开了现场,只留下身上沾满泥巴和水藻、全身都臭烘烘的雨森。

  由于担心身上太臭会影响其他考生,而如果乘车回家换衣服,来回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无奈之下,雨森放弃了下午2点的考试。回家的路上,他随手把这事发到了微博上,没想到被一些粉丝转载,这才让记者知晓。

  “换了谁都会跳下去的,很小的事情,其实很平常。而且我还年轻,才29岁,一场考试和一条生命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雨森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说,听到孩子母亲呼救的时候,身边好多人都听到了,不只是他,还有几个在场的青年人都跑过去准备救人,只是他当时离鱼池比较近。

  雨森并不愿意多谈自己救人的事,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公园的管理者,要在鱼池边上增加防护措施,“出事的鱼池边上没有护栏,里面养了很多锦鲤,许多小孩子都喜欢在旁边嬉戏,稍有不慎就会掉进池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