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招录笔试两成考生“放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0:51   重庆晨报微博

  公务员(微博)招录笔试 两成考生“放鸽子”

  缺考率比去年增加,活取熊胆成为申论题目,下月25日考生可查询成绩

  昨日上午,我市公务员招考在江北第十八中学等考场举行。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昨日,我市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举行,此次报名缴费确认参考的考生有32267名,不过根据各考点现场统计,只有26058人如约参考,6209名考生“放鸽子”,缺考率达20%。活熊取胆、虐猫等动物保护话题成为了此次申论的题目。

  录取比例达1:83

  昨日,包括重庆在内的17个省市同时举行了公务员笔试,被称为“多省联考”。据各省市公布的数据,今年超过114万人参考,与2011年21个省联考相比,规模稍有缩小。

  “本来报了成都重庆两地,不过两地同时开考,只能选重庆了。”在十八中考(微博)场门口,考生吴小姐说。据了解,之前各省市各自为政的考试,有一些考生会“全国巡考”,有机会的省市都会试一下,而联考就减少了他们的选择机会,而这也成为了此次缺考人数增多的原因。

  今年的缺考率为20%,比去年的14%,还高出了不少。此次岗位竞争激烈也成为缺考人数增多的原因,此次重庆招收的岗位录取比例达1:83,为联考省市中最高。前来参考的大学毕业生小林说,本来和4个同学一起报名,但是有2人因为报考的岗位竞争太激烈而放弃参加此次考试。

  下月25日查询成绩

  市人社局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务员公招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公务员局统一划定,考生可在5月25日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查询成绩。

  届时,还将公布各职位参加现场资格复审、体能测评、面试的人员名单。现场资格复审的对象是根据《考录公告》公布的比例,拟参加体能测评,或者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者直接参加面试的人员。也就是说,凡是参加体能测评、专业科目考试或直接参加面试的人员,都应进行现场资格复审。

  重庆晨报记者 雍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