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11万人参加四川省公务员笔试 活熊取胆入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1: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微博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佳)昨日,四川省2012年上半年公务员(微博)笔试举行。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本次公招共有11万余名考生应考,公招设职位1966个,拟招录3712人,录考比为1:56.8,考试缺考率为13.4%,与往年相差不大。与往年相比,今年四川“公考”申论关注的是动物保护热点事件,大多考生表示出乎意料,题材偏软反而“不好下手”。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锦江校区考点,结束行政能力测试的考生陆续走出校门。今年行政能力测试题数仍为120道。“没有做完在意料之中。”考场外,多位考生表示,整体来看,今年的行政能力测试题难度偏低,但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目信息量大,耗时较多。下午的申论考试出乎多数考生意料,考生向记者透露,三道题目均涉及动物保护话题,分别是“活熊取胆”、“虐猫事件”及胡锦涛总书记号召人民保护动物的一段话。来自德阳的考生刘志飞告诉记者,没想到会涉及到动物保护事件,“让我们根据一段话来写文章,谈人与自然的关系,有点像高考(微博)作文”。

  华图教育申论教师贺生军认为,尽管申论的题目阅读难度降低,但要写出漂亮的文章难度很大,题目难度降低也会导致成绩差距减小,预计今年考生进入面试,申论至少要150分,往年一般在130~140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此次考试省直机关和质检系统、监狱系统及14个市州参与招考,涉及职位1966个,共计招录3712人。成绩公布时间为5月25日,考生可以在5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人事考试网站申请查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