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河南省汝州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政策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1:13   京佳公务员微博

  河南汝州事业单位面试名单已经揭晓,京佳公考院纪晓月老师就面试政策为广大考生做以解读,考生应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备考。

  一、面试总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按照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程序进行。

  【京佳解读】

  本次选拔汝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标准:“德才兼备”。重点考查考生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尤其“以德为先”,做人是基础,做事是重要参评。

  【备考指南】

  深度挖掘自己的学习或工作经历,反思自己做人的优势,尤其自己品格的亮点:例如认真负责、踏实努力、乐于合作等,加以事实佐证。

  二、面试形式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等,满分100分。

  【京佳解读】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题型为常规模块。综合分析类、计划组织类、压力危机类、人际关系类、自我认知类。

  三、成绩计算

  1.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报考“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岗位的考生,不参加笔试,只参加面试,面试成绩作为该考生的考试总成绩。

  【京佳解读】

  面试笔试各占一半,面试分数悬殊较大,笔试成绩悬殊较小,名次之间多为一分之差,因此考生要尤其重视面试。

  对于报考“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岗位的考生,面试起决定作用。而且依照目前公布的面试名单,竞争异常激烈。201序号法律类职位拟录取人数与实际面试人数比为1:10;202经济类职位为1:11;203计算机类为1:20;204文秘类为1:24;205畜牧类1:17,详见下表:

职位序号 201法律类 202经济类 203计算机类 204文秘类 205畜牧类
拟招录人数 7 4 1 1 1
面试人数 76 44 20 24 17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对体检合格的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参照公务员(微博)法和公务员录用考察的有关规定进行。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考察不合格出现职位空缺时,从体检合格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只递补一次。对未进入体检考察阶段的人员,不论因何种原因造成招聘岗位空缺,均不再进行补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河南事业单位 政策解读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