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女人爱嫁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12:25   大众网

  公务员(微博)职业稳定

  任何时候,稳定的职业对女人择偶都有很大的吸引力,过去要嫁就嫁个铁饭碗,而现在公务员的工作性质也就类似于过去的铁饭碗,因为公务员职业稳定,一旦做了公务员,变数基本不太大,而稳定的职业却是稳定生活的基础,所以女人会选择公务员这个职业也不足为奇。

  公务员工作相对轻松

  比起生活节奏快的白领,公务员的生活显然要轻松许多,尽管也许收入还没有很多外资企业的白领们高,但是压力也相对比较小,这样对自己的健康和生活都是十分有利的,试想,哪个女人会愿意找个忙到连陪自己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的老公。

  公务员福利很完善

  比起其他职业,公务员的福利待遇自然比较完善,也相对要稳定的许多,在各方面物质条件都相对完善的情况之下,这个职业的吸引力当然就显现出来了,工作和生活都有深厚的保障,自然安全感就强烈一点,女人当然喜欢。

  公务员职业很体面

  因为上述这些优势,也让公务员这个职业显得很体面,人们自然会选择公务员的对象,因为这样心理上也会觉得自豪,女人选了公务员做老公,说出去也觉得特别光荣,会受到大家的羡慕,满足了她们小小的虚荣心。

  编辑观点

  爱情和职业有关吗?虽然物质条件对于婚姻幸福很重要,但毕竟结婚嫁的是人,不是什么“铁饭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