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9月26日烟台市直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5:18   华图公务员微博

  (2009年9月26日烟台市直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题目]旧村改造工程中要进行拆迁,领导让你负责,可有一些人就是不想搬,你怎么办?

  【试题类型】 应急应变

  【测评要素】 对重大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答题思路】 分析情况 确定任务 解决问题 总结提高

  【参考答案】

  在旧村改造的过程中,有些群众拒绝搬,对于这件事情我一定要保持高度的理性,把握利害关系,分清轻重缓急,有理、有序、有节的处理好这件事情,做好群众的说服工作,保证旧村改造工作的正常开展。

  首先我会和不想搬迁的群众进行沟通,安抚群众的情绪,让群众可以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和政府进行交流,倾诉他们的想法,并做好记录。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是因为群众长期居住于老屋中,出于感情或是怀旧的心理不愿搬迁,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旧村改造的房子一般年代久远,房屋破旧,甚至有些已经是危房,不加处理可能会威胁百姓的生命健康,因此我会和这些群众的亲属一块做好老年人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百姓理解政府政策的初衷,同时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也会征得领导的同意,和规划部门进行沟通,看看在新区规划的过程中,能否保留旧村的一些典型的、有地方特色建筑或是标志,一方面保留了一些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另一方面让群众怀旧的心情得到满足。

  如果是群众对于政府的政策比如说拆迁补偿的标准不满意,我也愿意将他们期待的标准记录下来,并将其汇报给领导,听取领导的意见。必要的情况下,通过专家对补偿价格的论证或者是通过听证的方式对拆迁的标准进行微调,争取最广大群众支持政府工作,拥护政府工作。

  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旧村改造的力度不断增大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处理好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感情诉求问题,一定要站在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只有这样,政府的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信赖,城市的建设才能得到群众支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烟台 事业单位 面试真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