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1月福建省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15:19   华图公务员微博

  (2010年11月28日福建省质检省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题目]现在淘宝开始了“先试再购”的活动,买家可以先试,然后再确定是否要买,你是怎么看的?

  【参考答案】

  淘宝网是国内领先的个人网上交易平台,由全球最佳B2B公司阿里巴巴(微博)公司投资4.5亿创办,致力于成就全球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自2003年5月10日成立以来,淘宝网基于诚信为本的准则,从零做起,迅速占领了国内个人网上交易市场的领先位置。不过,淘宝始终面临着假货、信誉等一系列问题,不能严控上游的质量关再加上对于假货控制需要付出高额的成本,这些方面的确很难取得消费者的真正认同。在这样的背景下,网上交易如何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是淘宝高层非常重视的问题。为此,2010年,淘宝大规模推出“先试再购”活动。

  “先试后买”是国外销售的主要模式,能让客户主动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放心购买,顾客随时可以申请试用,也可以通过主题主动邀请客户,这是一种崭新的品鉴模式,效果远远超越传统模式中的手段。

  在中国,长期以来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先买后用”的消费模式,淘宝网开展的全新模式,则倡导“先试后买”、“好用再买”,开创了一条品牌和消费者互动的全新渠道。通过试用,可以让更多消费者接纳新产品,有效拓展市场。而根据“试客”提供的信息,商家还可以掌握目标用户的年龄分布、教育程度、收入状况、区域划分等准确数据,从而更好地为商品定位。此外,“试客”并不是单纯地试用,他们还会把自己的感受和评价发表在网上,这也是对商品的一种推广,如果满意者多,就能给商家赢得好口碑。

  虽然消费者和商家都能从试用中获利,但消费者要提防试用中的陷阱,消费者在加入“试客”行列时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提防商家用免费试用作诱饵,在消费者索要试用品时,趁机增加各种名目的付费项目;其次,由于“试客”索取试用品前,需要先向商家提供自己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这将有可能造成自己的私人信息泄露,因此“试客”应该注意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此外,国家应完善网络交易的法律法规,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确保电子商务的安全,督促交易者重视诚信,保障网络交易的健康发展。

  总之,相信在多方努力下,网络交易会日趋规范,网络会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与便利。

  [题目]有人说:“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而有人却说:“结果更重要,为了结果可以不择手段”。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过程指的是事情进行或事物发展所经过的程序,而结果指的是在一定阶段,事物发展所达到的最后状态。有人认为“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说的是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而有人认为“结果更重要,为了结果可以不择手段”说的是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其实,过程和结果本来是密不可分的,没有过程就没有结果,没有结果,过程也就失去了意义。然而,有些人往往是根据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人为地把它们割裂开来,但实际上,对于过程和结果来说,并不一定要分出个孰高孰低来。

  第一,过程很重要。作为个人而言,当我们为了确定的目标而努力的时候,很多时候并不知道会面临怎样的结果。但是经历了努力的过程,只要已经付出了,尽力了,不管最终会得到怎样的结果,都不会为过去的时间而后悔,这就是我们说的“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对于工作也是一样,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虽然会期待好的结果,但那已经不是最重要的。

  第二,结果很重要,注重实现结果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我们都希望能取得好的结果,所以有些人才提出“结果更重要,为了结果可以不择手段”的观点,虽然结果很重要,但是我们要注重追求结果的方式方法,而不是盲目的不择手段。就像目前一些地方官员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就充分说明人们对结果的重视程度,追求好的结果出发点是好的,但只是一味的追求经济的增长,而不重视到底老百姓得到了多少实惠,环境有没有破坏。那些表面上的好的结果将经不起考验。什么样的过程决定有什么样的结果。所以要想得到满意的结果也必需注重过程的完善,必须注重实现结果的方式方法,而非一味的不择手段。

  第三,过程和结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就比如运动员,他离不开过程也离也不开结果,准确来说是艰苦的过程和荣耀的结果,过程则是他十几年的训练,因为没有脚踏实地过程他永远也不可能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过程能让他得到金牌和健康的身体,而结果能让他得到荣誉和国人的肯定,所以过程和结果对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同样的,对于我们的国家而言,改革开放三十年就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历程,刚开始踏上改革的路程,面临很多的未知,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边前行边调整方向,才取得了今天的改革成果。

  最后,注重过程不一定有好的结果,但不重视过程也不会有好的结果。即使侥幸那也是不长久的。只注重过程而不重视结果就没有前进的动力。结果就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源泉。总而言之,我们要正确地看待这个问题,作为一名公务员(微博),我们要保持过程更重要的心态,结果更重要的行动,追求为百姓办实事的信念,体验办事的过程,更要重视为百姓办好了什么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福建 事业单位 面试真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