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将享有职业年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0: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 张小玲 《深圳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障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日公布。按照《办法》规定,深圳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将享有职业年金,由单位全额缴交,按月划入参加人员职业年金账户,并采用个人账户进行管理。

  《办法》适用于新进入深圳事业单位并受聘于常设岗位的工作人员(以下简称“事业单位新聘人员”)。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参照公务员(微博)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新聘人员,不适用本办法。

  据了解,深圳事业单位的岗位根据工作及管理需要,设置为常设岗位、非常设岗位两种,两种岗位按相应的制度规范实施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由国家机关举办并列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的财政核拨经费、财政核拨补助经费、经费自给的事业单位,均实行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常设岗位是指为完成单位主要职能及工作任务,需保持相对稳定的岗位。常设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以下简称三类岗位)三个类别。

  按规定,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参加职业年金的月缴费基数为上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总额,包括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等。其中奖励性绩效工资超出(基础性绩效工资÷70%×30%)的部分不计入职业年金缴费基数。事业单位新聘人员职业年金月缴费基数在深圳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内的,缴费比例为8%;月缴费基数达到或超过深圳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缴费比例为9%。事业单位新聘人员月工资总额与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倍数发生变化需要调整缴费比例的,统一在每年7月进行。

  职业年金缴费列入事业单位年度预算,由单位全额缴交,并按月划拨至参加人员职业年金账户。职业年金基金实行完全积累,采用个人账户方式进行管理。事业单位新聘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领取职业年金: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且按规定办理了退休(退职)手续的,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积累额可以一次或定期领取,直至个人账户积累额领取完毕;出国(境)定居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死亡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领取。事业单位新聘人员未达到职业年金领取条件的,不得提前领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深圳事业单位 职业年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