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府谷县回应“县司法局长学历造假”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4:17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5月17日电(记者段博)16日,网上传出《陕西府谷县司法局副局长被曝履历学历均造假》的帖子,对去年提拔的县司法局局长、副局长的学历、履历等提出质疑。记者从府谷县获悉,榆林市和府谷县对此高度重视,17日上午,府谷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由县纪委牵头组成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榆林市委组织部也已派出督查组督办此事。据初步调查,网帖反映县司法局长李瑞华的学历等问题失实,其任免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对于反映的副局长刘利荣的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之中。

  >>陕西府谷县司法局正副局长被曝履历学历均造假

  帖子中提出府谷县司法局正副局长均涉嫌学历造假,局长李瑞华曾是当地一家知名酒店的服务员,而副局长刘利荣则是“80后”,虽初中未毕业但是家里有煤矿背景。帖子中提到,李瑞华现年37岁,1996年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1997年参加工作,任老高川乡政府妇干;2001年8月调任府谷县文管,后任文管办副主任;2009年5月调任府谷县政府办副主任兼双创办主任;2011年7月,提拔为府谷县司法局局长,府谷县政协常委。

  此帖经一些网络媒体转发后,引起网民的关注。网民集中的意见认为,对目前的干部任用体系提出强烈质疑,要求对干部学历和年龄造假等问题进行严惩。

  帖子质疑李瑞华的学历造假,其并没有在陕西财经学院上过学,也没有在老高川乡政府工作过,而是早年在府谷一家酒店当过服务员,后来突然就到文管办上了班,随后连续3年调动3次提拔为司法局长。李瑞华表示,这些与事实不符。她向记者出示了其在陕西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成人高等教育大专毕业证书及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据府谷县政府提供的李瑞华基本情况为:李瑞华出生于1975年11月,1994年9月至1996年7月在陕西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现西安财经学院)计算机专业取得大专学历,1997年9月参加府谷县人事局组织的人才招聘会,应聘到县天桥集团公司兴建的酒店任管理岗位。1999年10月,李瑞华等8名大学生被招录为国家干部。11月分配到老高川乡任妇女专干。2000年4月通过公开选拔为文化馆讲解员,借调到县文管办工作。2001年到2009年在县文管办工作,2004年7月任副主任,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任县创卫办副主任,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任政府办副主任、创卫办主任,2011年6月任县司法局局长。期间2001年8月至2003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取得法律本科学历。

  李瑞华向记者表示,老高川距离县城70公里,当时自己正有孕在身。生完小孩后又休了三个月产假。丈夫不在本地工作。为了照顾小孩,通过公开选拔进入县文化局下属的文管办当讲解员。2004年当上文管办副主任。2009年县上提出创建卫生城市后,又到县创卫办任副主任。去年5月,府谷县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李瑞华表示,自己对于工作问心无愧,没想到会招来这样的中伤。

  据记者调查,李瑞华出身普通家庭,父母均为公安干警,父亲曾当过刑警队长。父亲三年前已去逝,母亲退休在家。其父是北京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微博),当年响应国家号召,支援陕甘宁边区建设来到府谷,自己是在府谷出生长大的。

  李瑞华表示,这件事对于自己和家庭以及府谷县政府都造成了很大影响,很多同学和朋友都发来短信或打电话慰问,这件事对自己的名誉也造成了很大伤害。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正在考虑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