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湖南公务员面试新题型:情景模拟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1:09   中公教育微博

  题干: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市政府要对某商厦进行翻修。但是商厦负责人不同意,说会影响经营。假如你是城管工作人员,你怎么样劝说这位负责人?请现场模拟。

  【参考答案】

  同志:

  你好,我是负责开展本次创建文明城市任务的工作人员。这次我过来,想对上次你们关于大厦翻修工作影响经营的疑惑进行解答,我们争取能够共同配合这次的创建工作,实现商厦运转和市政建设的互利共赢。

  第三产业一直是我们市发展的重点产业,商厦的经营不仅刺激了消费、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而且还为我们市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所以,政府非常关心本次的翻修工作,如果因为本次建设影响了商业运转、使经营受到了损失,这也将违背创建文明城市的初衷。了解到之前你们对修缮工程的展开有很多疑虑,政府内部商讨了很多次,这里就翻修工作与城市建设两方面和您进行说明,希望能解开您的疑虑。

  您看,这一片的建设已经有几十年历史了,近年来,很多群众和商家反映,要求对建筑立面和内部进行整修,一来为了防止商厦有脱皮等不安全现象发生,二来也美化市容及商厦环境,吸引更多的顾客,带来更高的效益。政府借着这次创建文明城市的机会,专门拨出财政资金为商厦进行修缮,实在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事情。这次修缮涉及的商铺众多,如果修缮后门面楼宇外立面焕然一新了,你们这栋的外表不更新换代,很容易对商厦的经营产生不良影响。

  这次创建城市文明建设的最终目标,是提高我们市市民生活的幸福感。您想想,城市环境好了,适合居住了,便会吸引更多的资本,有了投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才有提高的可能。相信人们有了更多可支配的钱后,消费水平和质量也回提高一个档次,这对于商厦的经营不可谓不是一个好消息。总之,这个城市是我们大家的家,有您的支持,才能更加美好和谐。

  希望您能够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谢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