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安徽省公务员招考面试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6:30   新安传媒网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在面试点时发现,考生想与外界联系几乎不可能。因为前来参加面试的考生们,在早上7点30分之前都已经到达考点并接受封闭管理。

  考试的:要“想得开”还要“说得清”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省2012年考录公务员(微博)面试继续进行,在安徽工商管理学院省直考点外,走出考场的考生小张说: “今天考的是关于高考(微博)爱心车队的材料题,一共4题,我觉得比较简单。”安徽行政学院面试专家王大春认为,这个题目比较传统,需要考生表现出自己思维的延展性和深度。

  “第2题是你作为车队的发起者,怎么组织?”小张回忆道。“该题考查计划组织能力,想得高分需要答出细节,可操作性强,这对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说难度不大。”王大春说。

  “考生要注意演讲的程序、演讲的对象,同时还需要加入一定的手势,增加自己的‘气场’。” 安徽行政学院公考专家刘鹰说,“不管是哪种类型的题目,表达流畅是第一位的,表达是沟通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考生要加强锻炼。” 本报记者 陶娜

  监考的:要“看得紧”也要“坐得住”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面试点时发现,考生想与外界联系几乎不可能。因为前来参加面试的考生们,在早上7点30分之前都已经到达考点并接受封闭管理。

  记者看到,面试每天分17个考官组,每个考官组都是当天早上抽签确定的。而考生顺序也要进行抽签。除了考生本人,所有人都不知道考生的序号,考生面试时也只报序号不报姓名。“考生企图事先同考官‘打招呼’、‘递条子’,是绝不可能实现的。”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面试时间在下午的考生,省考务办为其准备好了盒饭。“考生与考官吃的都是同一标准的盒饭,不同的是考生只要吃一顿就行了,考官封闭三天也就要吃三天盒饭,这对他们的耐心是个考验。”省人社厅相关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郁宗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安徽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 面试现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