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200问(10)

2012年10月10日18:55  新浪教育 微博   

  143、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提交报考职位后报名中断怎么办?

  答: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职位后,如突遇网络中断而造成报名不能成功时,请报考人员重新登陆报名系统,若系统提示此身份证号已报过名,则说明你的信息在初次报名时已提交成功,请报考人员进入“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进行查询和修改。

  144、国家公务员考试关于网上报名信息安全要注意哪些?

  答: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为确保信息安全,避免被他人篡改,请在每次使用本系统前,按以下步骤操作:

  (1)请先开“IE”浏览器,点击“工具”菜单下的“internet选项”;

  (2)在“内容”页中点[自动完成];

  (3)在“自动完成设置”窗口中撤消“表单”、“表单的用户和密码”选项;

  (4)点[清除表单]-[确定]-[确定]-[确定];

  14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填写资料,我的身份证号码在提交时为什么报错?

  答:我国身份证号码依国家标准GB11643-1999、GB11643-89建立,其中第7-12位(15位身份证号)或第7-14位(18位身份 证号)是公历出生日期,而不是农历与公历的混合日期(如“19780229”)。不能使用新、旧身份证号同时提交。身份证号尾数为“x”的请用半角方式输 入大写英文字母“X”。

  146、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要求

  答: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要求如下:

  (一)、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上传电子版照片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

  (二)、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上传照片时,必须在“您的照片”下面的预览框内真实地看到自己的照片后再点击“上传照片”按钮,所看到照片必须反清晰反映本人特征,如生活照、用摄像头所摄照片、照片模糊或虚、红‘X’等情况,均不能通过照片审核。

  (三)、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如不符合要求,可通过PHOTOSHOP等图像处理软件或本网站提供的处理软件改变图像格式及大小。

  (四)、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不要把其它格式照片的扩展名直接改成 .jpg,要使用PHOTOSHOP等图像处理软件改变图像格式,否则上传不成功或照片审核不通过。如:***.bmp直接改成***.jpg,这样做在照片审核时是不能通过的。

  (五)为了直观起见,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可点击“不合格照片示例”按钮查看不符合要求的示例照片。

  14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上传照片出现“URL出错”或照片审核不通过时怎么办?

  答:照片上传出现“URL出错”或照片审核不通过可能由以下两种原因造成的:

  (1)你所上传的照片格式不符合规格要求,请使用照片处理工具进行处理后,按照规定的格式重新上传。

  (2)网络原因,有可能因为你的网络提供商对网络访问策略做了设置(比如网络速度限制,上传文件限制等)而造成照片上传失败,也有可能因为网络堵塞而造成照片上传失败。此时建议你换一个网络环境或电脑再重新上传照片。

  14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上传报考人员照片无法显示如何处理

  答:请报考国家公务员的考生按规定使用证件照,要求JPG格式,图像模式颜色使用RGB颜色(也就是默认颜色),其他模式的修改方法:选中照片,点击“图像”,选择“模式”再调整到“RGB颜色”格式”进行保存。

  14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如何上传报考人员照片

  问: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报考人员上传的照片必须是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尺寸为295×413像素,大小20—100kb。

  若发现照片在资格审查表显示正常,则表明上传成功。

  若在网页上显示不出,则原因可能是照片的格式不支持在网页中显示,报考人员可使用PhotoShop等图像编辑软件打开照片图像查看其格式,并设置为jpg格式,再次上传即可。

  150、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输入日期和时间时找不到所需要的

  答: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输入出生日期和毕业时间时找不到所要的日期和时间

  答:请报考国家公务员的考生检查系统时间是否当前日期和时间,如不符请调整。

  151、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点击有关报名操作项目后页面无任何反应如何处理

  答:请将IE 版本过低,升级到 IE6.0 即可。

  152、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后出现乱码如何处理

  答:将 IE 浏览器中编码设置成简体中文或刷新网页。

  153、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打印报名信息不完整或打印不在一张纸上如何处理

  答:报考国家公务员的考生,简历填写过长,1、调整格式或删减内容。2.将 IE 浏览器中字体设置成小号。

  154、国家公务员报考人员何时进行缴费?

  答:通过资格审查的国家公务员报考人员使用规定的网上支付卡进行缴费。同一张卡可为多人进行缴费。报考人员应及时缴费,以避免后期网络壅堵。

  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155、国家公务员报考人员如何确定缴费成功?

  答:一般情况下,报考人员缴费后,网上报名系统提示缴费成功,即表明考试缴费成功。

  报考人员返回网上报名系统,发现缴费状态仍然是未缴费状态,可能是因为银行与网上报名系统存在通信延迟,请报考人员先去查看自己用于缴费账户的余额,如发现费用已扣,则不要重复缴费,可于第二天上午10:00以后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156、国家公务员考试费用使用网上支付安全吗?

  答:网上支付是通过银行的支付网关进行操作的,采用的是国际流行的SSL或SET方式加密。安全性是由银行方面负责的,是完全有保证的。当用户需要填 写银行卡资料时,实际上已经到达到银行的支付网关。所以,用户不必担心您的银行卡资料会泄露。请用户不要在公共场合输入银行卡信息,以防被他人看到您的卡 号及密码。如果您需要得到更多与“网上支付安全”方面的信息,请您直接与您的发卡行联系。

  157、(工行)为什么我已经注册了网上银行,但在国家公务员报考网上缴纳报名费时系统会提示:“32732对不起,您的电子商务功能尚未开通。”?

  答:这是由于考生在工商银行网点注册网上银行时没有同时开通“电子商务”功能,请考生持网银注册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去当地工商银行任一营业网点开通“电子商务”功能即可。

  158、国家公务员考试缴费是否可以让家人或朋友替我缴纳报名费?

  答:可以。如果您的家人或朋友已经注册了工行网上银行,并已开通“电子商务”,且愿意替您缴纳报名费的话,可直接使用他们的网上银行进行支付。

  159、国家公务员报考缴费时,为什么注册网上银行必须申请“电子银行口令卡”或“U盾”

  答:为保证您网上支付的安全性,工商银行特推出安全支付工具“U盾”和“电子银行口令卡”。您只要保管好手中的U盾或电子银行口令卡,就不会有资金损 失,即使考生不慎外泄了登录卡号和登录密码,只要保管好U盾或电子银行口令卡,使登录卡号、登录密码、U盾或电子银行口令卡不被同一个人获取,就能够保证 资金的安全。

  160、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请的电子银行口令卡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申领了口令卡后,在您使用网上银行进行支付时,电子银行系统会随机给出一组口令卡坐标,您需要根据坐标从卡片中找到口令组合并输入电子银行系统。 口令卡上已刮开的密码可以重复使用,每张口令卡可以使用1000次。电子银行口令卡仅限本人使用,请妥善保护卡密码,防止他人偷窥、复印或拍照等。如不慎 遗失口令卡或卡片信息泄漏,请及时办理换卡手续。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